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刘亚华

[原创]阳光灿烂的日子——东阳日记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849
发表于 2015-3-7 14: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4-12-14 18:55
读 书
  下午半天,我都“泡” ...

读书到如此境界,咱这些大人都汗颜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9151

帖子

1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18661
发表于 2015-3-7 22: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叫楼主,赶紧粗来。粗来。粗来。
为东阳的这最后半年小学生活画个完美的句号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6: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华 于 2015-3-20 16:34 编辑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那个短暂的镜头,那个黑色,无奈而又孤独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蒙蒙细雨如老天在哭泣,屋檐上的水滴到地面上的声音,有些单调,可我觉得这是生命的挽歌。
  对,没错。这片地上有一条生灵即将离我们而去,除了少数人,没有一个人会多看它一眼。它是一条流浪狗。
  那是一条眼睛里充满着无限悲伤的流浪狗,身上很臭很脏,毛很凌乱,被雨淋过后,凌乱的堆在它看上去极度瘦弱的身体上,从远处看,如一堆在水里洗过的黑色毛线。前几天,它还如一阵“黑旋风”与我擦肩而过。装潢的工人说:“它病了,病得很重,就快死了。”这是一个快要被死神带走的小生命。
  我感到有些悲哀。那些贵族狗,富人家的宠物狗,死了,有人为它哭;活着,有人为它笑。而这只狗呢?活着没有人疼,死了没人管。同样都是喝着狗奶长大的生命,差距就是如此之大。这不公平,我想对天空大喊,对老天喧泄不满。
  生命,为什么有差距?生命,就是有差距。此时的我,只能在细雨中无声地呐喊。无奈的我,并不能做什么,只能在心中为它唱着那悲伤的挽歌。


  今天下午的单元小测试,作文要求以“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为题写一写,小家伙的考场作文,事情基本是真实的,感情有些矫柔造作。应该说,这样文字,这样的情感,修饰的成份挺多,感觉上还不够自然。晚上回家跟他就这文章好好聊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6

帖子

96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96
发表于 2015-3-20 19: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5-3-20 16:32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那个短暂的镜头,那个黑色,无奈而又孤独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蒙蒙细 ...

笑笑看了这文章,说:望尘莫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9151

帖子

1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18661
发表于 2015-3-21 13: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你最近会比较忙,本来不打算来贴广告的,不过,我想这活动截止时间还早呢,那就请你果断来支持下我呗~~~~http://bbs.xxyw.com/forum.php?mo ... &extra=page%3D1家长社区第三届凤凰宝贝杯“宝贝去哪儿”系列活动开始啦~~期待你的参与,豆豆和奖品等着你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2015-3-23 07: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舒寒 发表于 2015-3-7 22:52
呼叫楼主,赶紧粗来。粗来。粗来。
为东阳的这最后半年小学生活画个完美的句号哈。

呵,我这个人太懒散,小家伙其实写了不少。
在许多人让孩子在电脑上写作的时候,我依然固执地让他用笔在自己的笔记上写,我觉得这样的写作是最接近写的本真的。
也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应该陆续地把他的那些发上来的,感谢美女梅版的督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511

帖子

8522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522
发表于 2015-3-23 14: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5-3-23 07:50
呵,我这个人太懒散,小家伙其实写了不少。
在许多人让孩子在电脑上写作的时候,我依然固执地让他用笔在 ...

坚持这样最好了。多少学生毕业后都提笔忘字了,可悲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8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849
发表于 2015-3-27 10: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5-3-20 16:32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那个短暂的镜头,那个黑色,无奈而又孤独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蒙蒙细 ...

文字里有些许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沉重呢。
书看太多了的原因?
这个时候的文字大概还是喜欢炫炫自己的才华的,得变着法儿来写点儿不一样的句子。
回归朴实,那也得经历这样的炫目文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8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849
发表于 2015-3-27 10: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5-3-23 07:50
呵,我这个人太懒散,小家伙其实写了不少。
在许多人让孩子在电脑上写作的时候,我依然固执地让他用笔在 ...

用笔写,思维的速度会快,书写的速度跟不上,自然会想办法配合。笔书写的过程,手腕和头脑的完美配合,会让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得到发展。亚华这样做,很多人都佩服呢。
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将东阳的文字直接上图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2 15: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华,虽然你比我高大帅气,但我还是把你从水底捞了上来!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哪,一晃,他今年都初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138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95
发表于 2018-4-10 06: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8-4-9 21:22
时间哪,一晃,他今年都初三了。

社区里很多初中生,东阳爸能不能抽空和我们聊聊初中生的生活,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2018-9-20 14: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高一了。
中午回头看了一下这个帖子。
从二年级开始陆陆续续地记录,想起来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记全,没有全记。
好在这个帖子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138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95
发表于 2018-9-21 13: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8-9-20 14:00
上高一了。
中午回头看了一下这个帖子。
从二年级开始陆陆续续地记录,想起来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记全,没有 ...

帖子会一直在的。
工作繁忙,记不全很正常。
有时间来聊聊啊,高中生的生活估计也是一言难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138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95
发表于 2018-9-24 10: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QQ图片2018092410493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成 长
盐城中学 刘东阳
如果你是一棵树苗,因种种原因,迟迟没长出新叶。请不要着急、哭泣,告诉自己,没事,我只是在扎根。
“我的学习,我的事!不要你们管!”我回首进了房间,重重的摔门声似乎击碎了内心那沉重的巨石。但不一会儿,内心又沉重起来,我咬紧牙关,等待着父亲的破门而入,后接的肉体惩罚或为尖锐的讽刺。这些都毫无紧要,我最为承受不了还是父亲那尖锐而又失望的眼神,母亲那无助委屈的双眼。我感觉这两双眼似乎如黑洞吸扯着我的抵抗力,吸扯着我所谓的虚假的坚强,我不得不低下了头。而此刻父亲总会严肃地说:“来,抬头看头我和你妈妈。”然而今天,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周围很安静,而的我内心却狂躁无比,安静将我吞噬,同时也给予我平静。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与我的父母如此相抗。平时的反抗总是放在心中,我本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内心总无法沉静,而高中开学的不适应,学业的繁重,不会作的函数,一直唠叨的妈妈,一切都往我心中填充着火药。终于,为粒火星引燃了我。不就是用电脑看了一会儿直播吗?高中学习这么辛苦。我娱乐一会何过之有?又不是天天看,竟然要在房间装摄像头?我再也无法克制冲动的自己,于是发生了刚才的那一幕。
寂寞令我冷静,也许我做的不对,但他们也不能那样!每一次对于我的微小错误给予嘲讽,可……他们终究是我的父母,他们终究是在为我好啊!也许他们的语言没有那么尖锐,只是我自动将那些语言转换了而已。难道了我错了?心中不由地又浮现了母亲的早餐,父亲的白发,这老套的画面,不是已经有过很多次吗?可为何一回想,眼眶中的泪水似乎就要流下来。我一米九的男儿竟会如同女子一般多愁善感,以致于我将手指握得苍白,我才克制住自己,犹豫再三,终于打开了门。心中早已想好,如何应对难堪,如何不带有感情色彩的与父母交谈,将脸故意扭曲的面无表情。而一看到父亲疲惫沧桑的双眼,母亲无助地坐在沙发上的身影,心中的防线,瞬间崩溃,带着哭腔:“爸,妈,我错了,我想谈谈。”
谈的内容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走了出来,进去是幼稚出成熟,我到底有没有成长,到底有没有改变,我自己也不知道。成长在于自我,而认同成长却是不我说了算。
人脆弱又坚强,会因一句话泪流满面,也会因一个信念走很长一段路。
在众人面前哭过,转身收拾自己的泪水,继续迎着众人的目光前行。
这大概就是成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需要审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发不上,需要审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主题

4159

帖子

8464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8464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成 长
盐城中学 刘东阳
  如果你是一棵树苗,因种种原因,迟迟没长出新叶。请不要着急、哭泣,告诉自己,没事,我只是在扎根。
  “我的学习,我的事!不要你们管!”我回首进了房间,重重的摔门声似乎击碎了内心那沉重的巨石。但不一会儿,内心又沉重起来,我咬紧牙关,等待着父亲的破门而入,后接的肉体惩罚或为尖锐的讽刺。这些都毫无紧要,我最为承受不了还是父亲那尖锐而又失望的眼神,母亲那无助委屈的双眼。我感觉这两双眼似乎如黑洞吸扯着我的抵抗力,吸扯着我所谓的虚假的坚强,我不得不低下了头。而此刻父亲总会严肃地说:“来,抬头看头我和你妈妈。”然而今天,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周围很安静,而的我内心却狂躁无比,安静将我吞噬,同时也给予我平静。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与我的父母如此相抗。平时的反抗总是放在心中,我本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内心总无法沉静,而高中开学的不适应,学业的繁重,不会作的函数,一直唠叨的妈妈,一切都往我心中填充着火药。终于,为粒火星引燃了我。不就是用电脑看了一会儿直播吗?高中学习这么辛苦。我娱乐一会何过之有?又不是天天看,竟然要在房间装摄像头?我再也无法克制冲动的自己,于是发生了刚才的那一幕。
  寂寞令我冷静,也许我做的不对,但他们也不能那样!每一次对于我的微小错误给予嘲讽,可……他们终究是我的父母,他们终究是在为我好啊!也许他们的语言没有那么尖锐,只是我自动将那些语言转换了而已。难道了我错了?心中不由地又浮现了母亲的早餐,父亲的白发,这老套的画面,不是已经有过很多次吗?可为何一回想,眼眶中的泪水似乎就要流下来。我一米九的男儿竟会如同女子一般多愁善感,以致于我将手指握得苍白,我才克制住自己,犹豫再三,终于打开了门。心中早已想好,如何应对难堪,如何不带有感情色彩的与父母交谈,将脸故意扭曲的面无表情。而一看到父亲疲惫沧桑的双眼,母亲无助地坐在沙发上的身影,心中的防线,瞬间崩溃,带着哭腔:“爸,妈,我错了,我想谈谈。”
  谈的内容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走了出来,进去是幼稚出成熟,我到底有没有成长,到底有没有改变,我自己也不知道。成长在于自我,而认同成长却是不我说了算。
  人脆弱又坚强,会因一句话泪流满面,也会因一个信念走很长一段路。
  在众人面前哭过,转身收拾自己的泪水,继续迎着众人的目光前行。
  这大概就是成长。

  这是小家伙上高中后一个月第一篇考场作文,六十分,扣了二十分,算下来,良好作文都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138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9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华 发表于 2018-10-14 07:30
为啥发不上,需要审核?

可能是限时上网,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0-20 22:38 , Processed in 0.080931 second(s), 18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