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漂流的心

睿儿的成长

[复制链接]

43

主题

3260

帖子

6295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6295
发表于 2012-5-2 17: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自己的感悟,信笔写来都是诗!
且读,且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2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一学期作文: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兴化市张郭中心校五(3)班    吴睿

   暑假里,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飞机上,小灵通对这个国家名字感到奇怪,便向空姐打听:“这个国家为什么要叫‘无名国’呀?”空姐笑了笑,没有作答。

   下了飞机,小灵通来到了繁华的市场,远远就看见了四个大字——“无名氏场”。突然,一阵麻辣香味扑鼻而来,他随着香味来到了一家名叫“无名氏”的小吃店,要了五根羊肉串,一边思考,一边自言自语:“‘无名氏’,‘无名氏’,为什么这个地方叫‘无名氏’?”这句话不知怎么的被来小吃店的人听到了,大家异口同声地问他:“找我有什么事?”小灵通吓了一大跳。

    吃完羊肉串,小灵通来到了公园。突然,他发现不远处地上躺着一只钱包,跑过去拾起来。打开钱包,只见身份证上写着“无名氏”三个字,他想,这个钱包的主人丢了钱,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对着公园里游玩的人群大喊:“谁叫无名氏?”话音刚落,呼啦啦……一大群人潮水般地涌过来,齐刷刷地说:“我叫无名氏,什么事?”这下子小灵通傻眼了:我的妈呀!咋这么多人来了呢?

   经过一番调查,他知道了:从前,花园里有人不小心跌到了,摔伤了腿,一位男士看到了把他送到了医院。

   事后,摔倒的人问起:“您叫什么名字?”男士回答:“好人做事不留名,我没有名字。”

   后来,这个国家有了“好人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名,也改名为“无名国”。小灵通弄明白这儿的人原来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名氏。

   一天的旅游终于结束了。怀着一肚子遗憾的小灵通乘飞机回到了家,呼呼大睡起来……梦中,他发现自己的名字也成了“无名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2 23:56:04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23: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一学期作文:

 

                                                                                雪

                            兴化市张郭中心校五(3)班   吴睿

    冬天,冷啊……

    清早,打开窗户,白茫茫的一片,远远望去,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白色笼罩着。

    突然,一群稚气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的早晨。他们拿着铲子,把一堆堆白雪滚成雪球,做一个雪人。不一会儿,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展现在我们眼前。长长的鼻子、高高的帽子,嘴巴一弯,如同一个小娃娃笔直地立在那儿,一边的小朋友们个个快乐地笑着、跳着,笑声响彻天空。

    站在房子里的我受到感染,约了小伙伴到美丽的冰雪世界去打雪仗。寒风吹来,我的耳朵冻得通红,浑身瑟瑟发抖,但仍不放弃去打雪仗。我捏了一个快要碰到天的雪球,“扑”地一声抛向伙伴,正好击中他的屁股,我笑得直在地上打滚儿。伙伴们也不甘示弱,搓了个大大的雪球,趁我不注意时,“啪”的一声打在我的衣服上。十秒后,衣服就湿漉漉的。

    就这样,一来一往,我们都成了雪人了,只有两只眼睛在不停地眨着,两手冻得通红通红。

    雪真奇妙!它有许多玩法,好比菜一样,让我品尝出各种各样的味道!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3 12:03:59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0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鹤舞闲云在2012-5-2 17:12:00的发言:
有自己的感悟,信笔写来都是诗!

是的,真实的,有感而发的,都是诗。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0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次现场作文竞赛没拿到一等奖,只得了二等奖。不过, 妈妈说,能参与现场作文竞赛的,都经历了一次考验哦!

我想,我又多了一笔经验罗!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15: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羽毛球大战

                  兴化市张郭中心校五(3)班    吴睿

    下午,我和哥哥姐姐闲着没事儿干,就在家门口比赛打羽毛球。

    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一切准备就绪,哥哥把羽毛球抛向空中,再用羽毛球拍使劲打向姐姐。姐姐还了个“把火烧天”的招式,哥哥机智地用羽毛球拍一挡,球又蹦向姐姐。

   就这样,你一球,我一球,来来回回,好像丝毫没有我上场的余地哦。

   我无奈,只好干巴巴在一旁等着,希望哥哥或姐姐其中一人能够早点下场,好让我大显“身手”。

   想着想着,在一旁的我看到哥哥眉头紧锁,猜想:哥哥好像要出绝招了!心里非常期待!突然,哥哥使出了浑身的功夫,用劲一打,姐姐还没回过神来,没接到。我为她感到惋惜。唉!姐姐失败退场!

     到我上场了!

    我信心十足地走上台,学着哥哥那样猛地一发,我心里暗暗高兴:哥哥肯定接不到。可是哥哥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直拍肚皮。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哥哥,哥哥叫我看脚下,我一看,球还在原地,我非常尴尬,满脸通红……

     时间很快流逝,该吃晚饭了。我们乐着、笑着,直到深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3 16:48:09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拔 河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我们班要和五(1)班举行女子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乱成了一锅粥,我激动得午饭都没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们把所有的功课都抛在了脑后,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来到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我们神气十足,精神焕发。对手也精神抖擞。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来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条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我们班的主力队员——“大力士”戴天娇奋不顾身,直接把绳子扛在肩上,拼命的往前冲,像是拿着冲锋枪去冲刺似的。啦啦队在一旁大声地为我们加油。顿时,我心中似乎燃烧着一把火,使出浑身力气,用劲往后拉,队友们也齐心协力。可就在我们缓一口气准备再使劲时,对方抓住时机,抢了风头。红布条不断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拉也拉不过来了。

     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齐心协力,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由徐嘉敏韩号子,大伙一齐发力拉。经过了几分钟的战斗,我们赢了,哈哈……个个脸上都开了花似的,笑眯眯的。

    对方不服,吵着闹着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过几天你们再比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3 22:40:56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我们的新校园

     迎来一个新的学期,迎来一个新的学校。新学校跟旧学校比起来,变化可真大啊,真可谓旧学校的“升级版”。

     张郭中心校坐北朝南。走进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校训石,上面刻着四个工整有力的打字:“超越自我”。超越自我,是激励我们超过昨天的我,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学校正中间是瞻远楼,楼中设有科学实验室、舞蹈房、大礼堂、校长室等。

    瞻远楼东边的怀远楼,是初中部。

    瞻远楼的西边是“童馨楼”,童心如花,馨香四溢。童馨楼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进入教室,只见一块庞大的东西和黑板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像是大白板,又像是一面屏幕,细想又都不像。这到底是什么呢?直到老师上课时才揭开了谜底。老师说,这是一块电子显示屏,可以当我们的“老师”。 英语课上,屏幕上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看得我们入了迷;一个个枯燥乏味的字母也变得生动有趣了。教室后墙上有一块大黑板,黑板两旁有两个专栏,一个是“成长的足迹”,一个是“优秀作业展”。我的书法作品还经常在“优秀作业栏”上展览呢!

    来到走廊,抬头一看,墙上挂着许多文明用语,比如“脚步轻一点,文明多一点”“上下楼梯勿拥挤”等等。我想,这些文明用语是在告诉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吧。

     当然,我最喜爱的还是操场。来到操场上,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都一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标准塑胶跑道跑上去软绵绵的,据说在跑道上赤足跑还对脚有很大的益处呢!

     听老师说,我们的新校园面积是十万多平方米。看着这个“天文数字”,我发自内心地感叹道:“新校园可真大啊!”

     新学校的设备令我大开眼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3 23:00:42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20年后的我……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女士节快乐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春天到

                                     春天到,

                               鸟儿叫,

                               花儿笑。

                               柳条摇,

                               大家齐欢笑。

                                

 

                            新年到

                               新年到,

                               真热闹!

                               噼噼啪啪放鞭炮。

                               小朋友,

                               去拜年,

                               收了许多大红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8-24 21:00:49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3: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你真是个小能人

                                                                                           ——自我介绍

       说起小能人,我们班可多着呢!比如:小画家赵雨轩,书法家张宇峰,朗读达人韩佳敏等等。当然,还少不了我一个多才多艺优缺点少许的小女孩。

      我,姓吴,名睿。150的个子,胖胖的。爱好广泛。谈起我呢,我还真不好说,说好呢,难免会被人叫做“骄傲自满”。说不好呢,本人还是有一点好的。

     那么,就先说优点吧。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语文课刚刚结束,我们又迎来了英语课,“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飞快地回到座位上,拿出英语课本,安静地等老师来上课。可事情就是不妙,十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没来,同学们不耐烦了,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讨论,声音越来越大,只有五六个同学在静静地看书,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我大声喊了声:“安静!”班上立刻静了下来。

     好景不长,他们见老师还没有来,又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嘀咕着什么,好像永远都说不完似的。接着,我瞪着眼睛,对每个人都扫视了一下,然后说道:“说话的人记名字,放学后留下来打扫。”话刚说完,教室里再也没有说话的声音,静得连我们的呼吸声也能听见。我心想:“这方法可真管用!正是“药到病除”啊!”

    我弹钢琴弹得好:我自小八岁开始弹钢琴,每次去老师家弹琴的时候,老师总夸我音谈得很扎实,姿势正确,很有天赋。非常适合弹钢琴,就这样我更加努力弹琴,顺利的通过了八级考试。

    有时,我也很急躁,比如说:班上有位同学向我请教问题,还没等他说完,我就回答道:“这道题我不会做,你问别人去!”于是我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你瞧!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生。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8-24 21:42:49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23: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2012第二学期习作:

                                                                                  紧张的面试

   

          昨晚,辅导员戴老师打电话来,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进入泰州“十佳少年”20名候选人中,明天早上到泰州去面试,要三分钟自我介绍,今晚必须记熟介绍内容;另外还要当场抽答问题。听到这个消息,我吓了一大跳,埋怨道:“啊?明天就要去!肯定记不住!”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记……

   早晨7点整,我和妈妈准时来到学校门口,戴老师早早地就在那儿等我们了,于是我们赶紧上了车。

   大约90分钟后……

   我们到达了泰州市政府。因家长不许陪同参赛者进入考场,所以我只好和戴老师一起进去。

   进入面试场地,只见桌椅排放整齐,一行行,一列列,似乎告诉我这就是考场,要严守考场纪律。我自动找了个座位,规规矩矩地坐了下来。过了几分钟其他的参赛者也陆续到了。我看看少他们,又看看自己,心想:这一次一定有许多强者,我一定要出色发挥,争当泰州“十佳年”。

    三分钟后,评委们到了,他们一个个满面春风。

    “同学们,你们个个都是学校的精英、能人,今天一大早来参选‘泰州十佳少年’,二十人中选十人,其余十人可得提名奖。

    下面我们开始抽签来确定演讲顺序。”一位穿着短套裙、头发微微卷起的中年女士说道。

    开始抽签了,每个人都好像要面对一场大灾难似的,把手伸进准备好的抽签袋里。抽签袋不停地轮换着。当抽签袋停留在我邻座的参赛者手中时,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从抽签袋中挑选出一张纸片,打开一看:“20!”他看到这个数字时,脸上洋溢着说不完的喜悦!因为他不是第一个面试的。我也在心里为他高兴。

    轮到我了!我在抽签袋里来回地选着,突然,我选了一张,我的“守护小天使”告诉我:“对!就是这一张。”我拿出来一看,是“3”。看到“3”,我的心情千变万化,一会儿激动,一会儿抱怨,一会儿兴奋,一会儿气恼……

    我想:我和“3”真的结下了太多的缘分。不瞒你们说,我考试成绩第三,体重在班上女生中第三,学号是第三,现在又抽了个第三,用我的话来讲,这也许就是千年修来的福运!

    抽完签,就开始自我介绍了。我在讲话时上牙直打下牙,上下唇闭不紧,大概这就是紧张的缘故吧。

    不管成绩如何,我又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相信不久的将来,我这只雏鹰一定会飞向

祖国的大江南北,飞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3 23:34:52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22: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劳动

 

    星期五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信息课,下午第二节课一下,所有同学都欢呼雀跃。突然,班主任走进教室,大声宣布:信息课大扫除!

   听到这一消息,同学们全都惊呆了,个个如泄气的皮球。我叹气:唉!没办法,这就是命令。

   接着,老师给所有人都分配了任务。老师给我们组的四个人(包括我)担任擦窗户、倒垃圾的工作,我和李姝婧抢着去倒垃圾,因为我们觉得这比擦窗户轻松又省事嘛!

   我们伸出长得“惊人”的腿,一会儿就倒掉全部的垃圾。我们很短的时间里连续倒了四五次,垃圾桶一下又变得空空如也了。

   不一会儿,我们都成了落汤鸡了。

   我觉得很清新,又感到很自豪。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8-24 22:25:22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9 2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2011习作:

             

                                                                                                走进秋天

 

    吴睿

 

     我们跟秋姑娘来寻找秋天的足迹吧!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首先来到了丰收的田野。稻子熟了,金黄金黄的,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一阵微风吹过,稻浪起伏,远远看去,又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四季果园。哇!好多好多的水果呀!看!苹果红了,一个个光鲜红润,红得像小朋友的脸蛋,多诱人呀!再看那挂着的一串串野葡萄,紫莹莹的,挂在树枝上,就好像一串串玛瑙,多美呀!不远处,一棵棵茂盛的石榴树,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树上结着一个个又红又大的石榴。有的石榴笑得咧开了嘴,好像在跟人们报告成熟的喜讯;有的石榴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走过一片果园,我们又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盛开的野菊花遍地都是,红的、白的、紫的、粉的、淡绿的、玫瑰色的,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可爱的杨树落叶“沙沙”地响,好像在对我说:“秋天来了,多穿一些衣服,别着凉。”

   看着这美丽的秋景,我在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节,秋天充满活力。秋天是美丽的,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也应该在这可爱的季节里,加紧努力,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

 

         

 

 

                                                                                               家门口的发现

     吴睿

       清早,我一打开门,啊!我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真舒服啊!我看见门前花圃里的山茶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都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红艳艳的茶花把山茶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再看看不远处的玉兰树,就想起不久前它还开着满树的洁白的花儿,现在只剩下孤零零的几片花瓣儿了。可令我惊奇的是,玉兰树的树枝上竟然长出了一片片新绿的叶子!原来它先开花,后长叶!

   我信步向前走,只见前面花圃里的桃花也凋谢了很多,整个花圃就像穿上了一件粉红色的花衣。随手摘下路边小树上的一片树叶,仔细一看,咦!这片树叶怎么是黄绿相间的呢?我想了想, 猜测春天到了,叶子发芽的时候,被风吹雨打的叶子边上可能就会黄吧。后来听妈妈说,这是黄芽树的树叶,也许它的叶子边就有点黄吧。

   啊!今天我在家门口发现了许多新奇的景物,春姑娘带给我们的惊喜可真多呀!春天真是多姿多彩。

   我爱春天,爱这春姑娘用化妆盒装扮的美丽的春天!

 

         

 

                                                                                           我 爱 雪

    吴睿

       早晨,我一拉开窗帘,看见大地上、花圃里、大树上、房顶上全都白了,就像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大地又像覆盖着白色的棉被。

   我和妈妈赶紧起床,洗漱,吃完早饭,妈妈开着电动车送我去上学。路上,我看见去上班的人、做瓦工的工人一点也不怕严寒。特别是瓦工,他们早早地起来去干活,干得正欢呢!

   到了学校,天气渐渐变冷,阴云一块一块地在天空移动。快上课时,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飘落下来,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它像玉一样润,像雾一样轻,被风刮得在天空直打转,它们无拘无束地游荡着。下课了,我来到操场,用手去接雪,雪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蹦跳到我的手上,一眨眼,就消失了。

   这时候,徐嘉敏、赵雨轩来到了我的身边,我和他们一起滚雪球,打雪仗,我们尽情地跳啊跑啊,跌倒了就在地上打个滚儿……

   中午,天放晴了,皑皑白雪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爱雪,更爱她的洁白无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5-9 22:28:51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21: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哥哥的一封信

亲爱的表哥:

   你好!

   哥哥,我想请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我的家乡可美了!有精致的雕塑,优雅的别墅,清澈的小河。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儿吗?那就是水乡明珠——兴化张郭。

   这里环境优美,绿树成阴。远看,一栋栋别墅,房前屋后,都是一片绿色的草坪,草坪中间的花圃中还有一姿态优美的月季、桂花、茶花等。每天清晨,一大块大门,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来到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们,你捉他,他捉你,像是在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哩!一群虾儿,围成一个圆圈,好像在玩“丢手绢
”的游戏呢!真有趣!

   一到夜晚,大街小巷的灯开了,五光十色,色彩鲜艳。广场的人渐渐多了,他们开始活动了,大人们有的舞剑,有的跳舞;孩子们有的玩滑轮,有的溜冰,广场上渐渐热闹起来啦。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动心吧!请到我的家乡来,我会热情地招待你。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你你的表妹:吴睿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8-26 19:58:12编辑过]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6-28 00: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自己又荒了这个园子很长时间了,得理理了。

 

    这次我期末语文测试作文自我感觉还行,贴上作文,期待老师们的点评:

 

2012.6.26五语期末测试作文

                                                    我的家庭小故事

张郭中心校五(3)班   吴睿


                                     不管发生什么事,爸爸妈妈永远是最公正的裁判。

                                                                           ——题记


 

                                                                                  (一 ) 玩游戏

 

    下午,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干,就在家里瞎转悠。弟弟突然对我说:“姐姐,我们来玩飞行棋吧。”

   “好啊!”我爽快地答道。

    于是,我们来到房间里,把棋盘铺好,开始了游戏。

   “开始!”弟弟发出了一声号令。

    只见他拿起骰子,往空中一抛,骰子又“呼”的一声落在地毯上,是“6”。弟弟笑逐颜开,把一个棋子走到“等候厅”上,又“骰”了一次,(没上一次骰得好)是“3”。他把棋子往前移动了三格。

    轮到我了!我学着他,也把骰子往空中一抛——可惜,“骰”了个“4”。

   “唉!真是出师不利啊。”我叹道。


 

           ( 二 ) 发生纠纷

 

    经过几个小时的鏖战,双方不分上下,我俩的目光都聚集在棋子上。

    又到我了,我“骰”了个“2”。呵呵,弟弟的一个棋子正好在我前两格!我忙把棋子移到弟弟的棋子上,吃掉了他的棋子。

    弟弟一见,大叫起来:“不许吃我的棋子!”

   “这是游戏规则。”

  “反正不许吃我的棋子!”


 

            (三 )和好如初

 

    我变得愤怒起来,气呼呼地跑到楼底下去了。爸爸见我这模样,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把弟弟带过来向我道歉。

   “姐姐,对不起,是我不好。”

    见弟弟这么诚恳,我便接受了他的道歉。

    就这样,我俩,又和好了。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2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书,我的开心果!

                                                              ——我读书我成长我幸福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这样说。世界上果真没有了书,就像生活中也少了一份光明。书,是伴随我成长的老师;书,是为我解闷的伙伴;书,是引领我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小时候,妈妈总在我睡觉前,给我讲一个美妙的故事,而后我总是缠着妈妈再讲一个,再讲一个。于是,妈妈翻开枕边的《宝宝睡前故事》,继续着另一个美丽的童话。渐渐地,我识字了,我发现自己特别爱看妈妈帮我订的《孩子天地》、《亲子故事》,每次一拿到这两本书时,我总是兴奋地抱住妈妈:“妈妈,您真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也越来越多了,薄薄的谜语、儿歌、童话书也渐渐变成了厚厚的儿童文学书了,什么曹文轩、郑渊洁、杨红樱啦,全都成了我最崇拜的偶像啦!因为在这些书中,有许多许多我的好伙伴,他们陪我共同经历我成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在这些书中,寄托了我许多不着边际的奇思妙想,承载着我那悠远而美丽的梦哦……往往,吃早饭时,我举起的筷子迟迟不往下落;洗脚时,盆里的水由热气腾腾变成了冰凉;睡觉前,床头的台灯总是倔强地亮着。这些,都是书惹的“祸”呀!妈妈总是说我的耳朵“大”,怎么叫我我都“听不见”。“哈哈……”“呜呜……”我一会儿被逗得开怀大笑,一会儿却又愁眉苦脸,这都是书,我最最要好的朋友在我身边的原因哦!

    最近,我读了一系列黄倍佳的儿童小说,令我深深感动的是《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它把我带进了金铃那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这本书主要讲了金铃成绩不太好,为这事,妈妈卉紫绞尽脑汁,四处向朋友打听妙招,可是金铃却根本没当它一回事。她乐于助人,帮助了许多朋友,后来还与一位特级教师奶奶成了好朋友。金铃每天放学后都去她那儿写数学作业,那位奶奶老师乘机辅导辅导金铃。不久,金铃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谁也不知咋回事,这件事成了她们之间的“秘密”。最终,金铃她们向着考场冲刺,一直冲到了我的心底……

   读到这儿,我非常想对金铃说:“金铃,快加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中吧!我好喜欢好喜欢你这样的伙伴。”是呀!有的老师平时常把好学生坏学生分得一清二楚,而金铃属于哪种类型呢?我不想知道,只希望我的身边多一些金铃这样的好朋友,她是多么善良、多么可爱啊!

   啊!书中的故事让我笑,让我哭,让我感动,让我气愤。在书中,我找到了许多乐趣,也明白了许多道理。

    书!我离不开你!你真是我的开心果!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2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教师的名言警句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孔子
2.身教重于言传。
——王夫之
3.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
——陶行知
4.要学生做的事,教职员躬亲共做;要学生学的知识,教职员躬亲共学;要学生守的规则,教职员躬亲共守。
——陶行知
5.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
——李贽
6.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
——爱因斯坦
7.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灵才有健康的行为。
——乌申斯基
8.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青年人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
——乌申斯基

 务学不如务求师。
              -----杨雄
  圣人无常师。
             -----韩愈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
                       -----司马光
  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
                       -----吕不韦
  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斯大林
  举世不师,故道益离。
                       -----柳宗元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
                         -----程颐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关汉卿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唐甄
  为学莫重于尊师。
                  -----谭嗣同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
                   -----欧阳修
  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
                                          -----韩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人非生而知之,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韩愈
  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师,因为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东西。

                                                                    -----爱默生
  与其找糊涂导师,倒不如自己走,可以省却寻觅的功夫,横竖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鲁迅
    一个好学生能够发现自己老师的错误,但是恭恭敬敬的保持沉默,因为正是这些错误对他有所裨益,使他走上大道。
                                                                   -----屠格涅夫

  身教重于言教

  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

  名师出高徒

  师父不明弟子拙

  严师出高徒

  爱学习的是聪明人,喜欢指教的是蠢材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自己只学二步半,怎教学生三步走?

   与其找糊涂导师,倒不如自己走,可以省却寻觅的功夫,横竖他也什么都不知道(鲁迅)

   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知教学----〈礼记〉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而后道尊(宋·欧阳修)

   没宽而不畏,严而见爱(宋·朱熹)

   师严道尊,教乃可施(明·王守仁)

    君子诲人不倦,而师道必严(清··王夫之)

    教不严,师之惰〈三字经〉

    得师不真传,学会也枉然

    有状元徒弟,没有状元师傅

     如果仅仅把先生当作一个范本,就永远不能青出于蓝(苏联)

 不能超过师傅的徒弟是不幸的(意大利)

 先长的的眉毛,不如后长的胡子

 后长的犄角,赛过先长的耳朵(维吾尔族)

 耳朵是先长的,力大却数角

 后上船者先登岸

 有才智的学生,总是力图超过他的先生(土耳其)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的个性。--赫·斯宾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 -----司马光
 

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斯大林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关汉卿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2、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

3、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

4、教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

6、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

7、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8、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9、片言之赐,皆我师也。

10、园丁,崇高的称号,祝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11、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亲爱的老师,您把我们引向壮丽的人生。

12、老师,人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13、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14、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15、老师,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

回答者:ccloveme - 高级魔法师 七级 2-28 17:34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孔子

2.身教重于言传。
——王夫之

3.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
——陶行知

4.要学生做的事,教职员躬亲共做;要学生学的知识,教职员躬亲共学;要学生守的规则,教职员躬亲共守。
——陶行知

5.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
——李贽

6.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
——爱因斯坦

7.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灵才有健康的行为。
——乌申斯基

8.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青年人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
——乌申斯基

9.做老师的只要有一次向学生撒谎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从此为之毁灭。
——卢梭

10.要把学生造就成一种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什么人。
——车尔尼雪夫斯基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师您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968

帖子

2714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714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2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想对您说……

江苏省兴化市张郭中心校四(3)班     吴睿

 

                               老师,我想对您说,

                               您是一轮皎洁的月亮,

                               我就是一颗闪烁的星星,

                               您像妈妈一样守护在我的身旁。

 

                               老师,我想对您说,

                               您是一本书,

                               用真理和智慧,

                               为我开启知识的大门。

 

                             老师,我想对您说,

                              您是大地,

                              我就是小草,

                              是您给我充足的营养,

                              让我茁壮成长。

 

                             老师,您多么伟大,

                             多么亲切,多么慈祥,

                              您牺牲了自己,

                               培养了多少国家栋梁!

让生命因阅读而更加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0-21 14:17 , Processed in 0.159601 second(s), 16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