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一小尹冉琪

[个人专辑] [个人之星]梦想的飞扬----池州市青阳县蓉城镇第一小学 602班尹冉琪的习作贴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18: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落荒而逃”的我

         上个星期天,我和哥哥一起去小区玩。

     走着走着,突然,老哥提意见了:“我们去湖边捉小虾吧!”我点了头。

     来到了湖边,我坐在草地上,眼睛一直盯着湖面。“哇!小虾!”我不由自主向前冲去,“啊!”没想到一脚踩空,,脚已经到了湖水里。湖水灌满了我一鞋的水,像蛇一样浸湿了我的袜子,又进入了裤管,我急忙把整个脚提了上来,一屁股坐到了草地上,额头上沁出了冷汗。哥哥也察觉到了危险,悄悄溜了。我想:回家后肯定要挨批了!忽然,我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要不,我把鞋袜都晒干了,这样,我就不会被爸妈骂了!我把鞋给脱了,再把袜子挤干,放在石头上,然后就坐在草地上等呀等呀······我可不能再这么空等下去,得找事情做呀!我四处张望,看见了不远处的柳树。一个主意记上心来:我来把“柳姑娘”扎辫子吧!于是,我赤着脚,来到柳树下。

      站在柳树前:微风吹拂着柳絮,柳絮像无数个小精灵似得跳来跳去。我手痒痒了,用那黑乎乎的小手向柳树伸去:我先把一大堆柳条摞在一起,用其中最长的柳条把它们捆在一块儿。“一道.两道.三道······”我小声地念道着。“啊哈!“一号”辫子完成!”我大笑起来。接着“二号”“三号”······陆续登场,我也越编越有劲。编完了,我光着脚向后走了几步,尽情欣赏自己的“佳作”。我望着“一号”柳树的马尾辫,摇了摇头,又走上前去把柳树叶拔光。我再看看这棵柳树,只见左边没有辫的是“鼓”的,右边被辫起来的向下垂了起来,远看有点“残缺美”,近看就是“阴阳头”。有个男孩走了过来“这树好丑呀! 越扭越难看!”“你不懂这叫艺术,艺术!你个低智商,弱智儿童!”我愤愤不平地说。那男孩耸了耸肩,转身离开了。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呸!多管闲事!”我坏坏地笑了笑,又将左边的柳条一根根地编起辫子来。一边编着一边哼着小曲,我乐在其中。               

     “她在破坏环境!”一位女孩的声音打破了我的世界,我吓了一跳,赶紧穿上湿鞋袜,落荒而逃······

      同学们,你们可不能像我一样,破坏小区环境还乐在其中

      我为自己做的这件坏事感到后悔。

      “小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

     遵守公德,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7 19:57:10编辑过]

点评

幽默风趣  发表于 2015-1-4 13:06
语言幽默。  发表于 2014-12-17 12:52
写的很幽默,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加油,坚持下去!  发表于 2014-12-10 20:07
你好调皮呀  发表于 2014-12-6 17:56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19: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彩梦

童鞋们,你们一定做过梦吧,今天,我就来讲讲我的梦,那是一个夏天······ 

我来到菜市场,菜市场可热闹了,这里人山人海、人头攒动!

   我逛进菜区,左边传来刺耳的声音:“尹大小馋猫,你可别

吃我!!!”我定睛一瞧,原来是白菜小姐呀!我奇怪地问:“为啥呀?”白菜说:“5555555555555555555,我才18呀!如果被你给吃了,那我不就葬身虎口了!”“你不说还行,你一说我就流口水!”我邪恶地说。白菜失望了,“:老板,小白菜一斤!”“好嘞!拿好喽!”我接过白菜。白菜在袋子里小声地嘀咕着:“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碰到了你这小馋猫。”我边走边说:“你迟早还是要被人吃,碰到我,你就知足了。”“哼!等着瞧!”

 皱着眉头:渐渐的,我走进了肉区,我定睛一瞧,哈,看!只见鱼儿紧皱着眉头,头低了下来,不想让我看见他。我大摇大摆地走过来,点了一下鱼的头:“装死吗?就买你!倒是省了我不少钱!”我招了招手:“买鱼!”“拿好了!”“好!”我对袋子里的鱼说∶“哎﹗”白菜见了鱼便悲伤地说∶“哇﹗同病相连哇﹗”突然我觉得身子一身巨疼’ 便迷糊地睁开了眼睛’ 便看见了妈妈正拿着鸡毛棒子恶狠狠地看着我说∶“哟﹗醒了﹗”我身子一哆嗦’ 赶忙下床洗涮’ 一看到妈妈在身边’ 身子一哆嗦’ 恨不摊患在地下。

等妈妈离开后,我便松了一口气,贪婪的呼吸着空气,打起精神去上学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7 19:58:32编辑过]

点评

人家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那你白天在想什么呢  发表于 2015-1-4 13:08
真是个小馋猫,连做梦都梦到美食!(捂嘴偷笑中)  发表于 2014-12-10 20:09
这个梦真奇怪  发表于 2014-12-6 17:57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度元旦,欢度新年!

      普天同庆十八大,各族人民喜洋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旦节了,我们同学将在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天。

      清晨七点整,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心里乐滋滋的:看来我是第一个来到班级的哦!可又谁曾想过:当我的第一只脚踏入班级的时候,哦!吐血,咋几乎全班人都来了呢?但,我又放松了下紧皱的眉毛,笑嘻嘻地走向死党王雯琦和方怡的身边:“嘿!”我大叫了一声。“妈呀!”她们失声叫了起来。“哈哈!吓到你了吧!”我指着她两说。这时,方怡发话了:“老尹呀!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好好庆祝吧!” “好!” “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望了望天空中纯洁的白云:“2013,再见!”说完,我拿着早已准备好了的乒乓球拍,迅速地冲向乒乓球室,兴致勃勃和胡佳美较量了一番,就这样,教室里除了那一声声乒乓声,笑声更是无处不在······下课了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飞奔上了教室,只见同学们拿着板凳,兴奋二字早已写在她们的脸上,随后,我们来到操场,一个个坐在橙黄色的凳子上,欣赏着一场场激奋人心的表演,心中的惬意占居全身,一个上午过去了,我顶着一轮笑呵呵的太阳,我心里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花!

      下午的班级展览更是令人紧张而又快乐!一个下午消逝。我踏着一阵阵放学铃声,望着天边那即将消失的一抹抹蓝天,彩霞出现了;望着太阳公公离去的背影,我轻叹了一口气,可是被一阵阵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淹没了。

      我坚信:当明天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到我的床头时,快乐将永久地存在!一直在我的左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7 20:00:31编辑过]

点评

语言优美,拟人、比喻都用上了。  发表于 2014-12-17 12:54
明天真美好  发表于 2014-12-6 17:58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19: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14 22:00:48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51944
发表于 2014-3-16 08: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小节第一句话和后边的内容并无必然联系。
李伟 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 单位博客:http://www.zswgy.com/blog/u/lw73/index.html 凤凰博客:http://blog.xxyw.com/u/5443/index.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6 2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

           清晨,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在歌唱,“哗哗哗,哗哗哗。”小河在伴奏!春笋探出头来,寻找春天的到来;花儿绽出花蕊,探索美丽的季节......

           “ 候馆梅残,溪桥柳细,草熏风暖摇征辔 。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寸寸柔肠,盈盈粉泪,楼高莫近危栏倚。平羌尽处是青山,行人更在青山外。”

           春风和煦,百花盛开,柔柳抽出了嫩绿的新芽,绵绵春水,碧绿的柳梢,一座座雄伟的青山……我被春景所迷惑了……

           傍晚,又下了一夜的蒙蒙细雨,第二天清晨,我从一场睡梦中朦胧醒了过来,走进屋外的花园:一片光彩夺目!我俯下身来一看,那几滴春水正顺着花蕊的边隙滴答了下来,一片春意绵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7 20:01:04编辑过]

点评

文字唯美  发表于 2015-1-4 13:09
“我被春景给迷惑了”,“迷惑”吗?  发表于 2014-12-10 20:11
诗文运用得很恰当  发表于 2014-12-6 17:59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51944
发表于 2014-3-18 2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美是春天!
李伟 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 单位博客:http://www.zswgy.com/blog/u/lw73/index.html 凤凰博客:http://blog.xxyw.com/u/5443/index.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998
发表于 2014-3-18 21: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小尹冉琪在2014-3-16 21:22:00的发言:
 

                                                                                   春

           清晨,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在歌唱,“哗哗哗,哗哗哗。”小河在伴奏!春笋探出头来,寻找春天的到来;花儿绽出花蕊,探索美丽的季节......

           “ 候馆梅残,溪桥柳细,草熏风暖摇征辔 。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寸寸柔肠,盈盈粉泪,楼高莫近危栏倚。平羌尽处是青山,行人更在青山外。”

           春风和煦,百花盛开,柔柳抽出了嫩绿的新芽,绵绵春水,碧绿的柳梢,一座座雄伟的青山……我被春景所迷惑了……

           傍晚,又下了一夜的蒙蒙细雨,第二天清晨,我从一场睡梦中朦胧醒了过来,走进屋外的花园:一片光彩夺目!我俯下身来一看,那几滴春水正顺着花蕊的边隙滴答了下来,一片春意绵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16 21:22:48编辑过]

          为何引用?

点评

有诗意  发表于 2015-7-24 13:59
执子之手,与你同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998
发表于 2014-3-18 2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劲头十足,写得真不错,望持之以恒!

       建议看下这个帖的2楼和3楼,及时将你的习作目录编好。http://bbs.xxyw.com/dispbbs.asp?boardid=212&Id=193100


执子之手,与你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

帖子

106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06
发表于 2014-3-19 2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加油,加加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19 20:39:25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19 20:48:10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998
发表于 2014-3-19 2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尹冉琪,你二楼习作目录楼层记录有误。如《教室里的春天》应是第8楼,而不是1楼。

楼层看该作文右上角标记。

执子之手,与你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的使者---

春天的风,细细柔柔。她踏着希望的道路,正微笑的向我们走来……

       春天的风可以闻得到。深吸一口气,可以闻花朵散发出的谆谆香气,泥土翻新出来的乡村气息。是的,春天的风包含的快乐和香甜。

       春天的风可以听得到。侧耳倾听,可以听到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唱声,叮叮当当的春耕工具恢复了往日的工作。是的,春天的风包含着幸福与美妙。

       春天的风可以闻得到。放眼望去,树叶被吹的哗哗作响,湖面上泛起了笑的涟漪。是的,春天包含着温暖与关怀。是的,春天的风细细柔柔,拂过脸庞,一阵清凉的味道……

       春天的夜晚,总是静静的。偶尔有小猫咪的呓语和来回过往的车辆发出的喧闹声。风儿吹着柳条的细辫儿,发出的声音汇成了春天的赞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8 19:58:49编辑过]

点评

我也喜欢春天  发表于 2015-1-4 13:09
春天真美  发表于 2014-12-6 18:00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9: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共同进步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20 19:52:20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

帖子

106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06
发表于 2014-3-20 2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课文二泉映月--读后感

我仿佛听到了阿炳对生活的感慨,他不可能永远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他只能把自己的悲,苦,恨,怒全都融入这首音乐里,让这首曲子永远的留在世人的心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20 20:34:37编辑过]

点评

写得太简单了点  发表于 2014-12-10 20:13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20 20:08:13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09: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克隆人=游戏结束

2028年,地球将永远消失!”我望着‘我’,眼前突然一黑。是的,我们输了!

那是一个春季,我们地球上的“克隆技术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了。起初,那些科学家们只是克隆出了小猫小狗,可是现在,他们又冒出了一个疯狂的想法,那就是——克隆人类!我是第一批实验者,这时,我正与“我”一起漫步在樱花街上,“看着这些愚蠢的人们!世界将要逆天了!”“我”大声说道。我显然被吓了一跳。现在,她是主人,我是仆人。而这件事得追朔到以前,那时。她一直很听话。我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就这样,她越聪明,我就越笨;她越勤,我就越惰。一天,她把一个手表送给了我,我毫不犹豫地戴上了。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利用手表控制我。就这样,越来越多的人被“自己”所控制,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随之而消失。突然,她面向我,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不!!!!

       因为人的贪婪而随之而消失的人们和那些疯狂的科学家们,我只能说“克隆人=游戏结束”。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4-8 19:59:35编辑过]

点评

额,为毛有些地方偶看不懂?难道偶滴智商有问题?  发表于 2014-12-10 20:15
科技是把双刃剑  发表于 2014-12-6 18:00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029

帖子

1547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47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1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3-22 10:38:54编辑过]
那些曾经的失去和遗憾,也终将变成珍珠,深埋于心,灼灼难掩其华……
      雨停了,伫立回望心河上游,明媚阳光投下斑驳印记,到处都是青春奋进的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0-22 02:40 , Processed in 0.136375 second(s), 18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