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6907|回复: 176

[班级专辑] 花儿朵朵四(7)班

[复制链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发表于 2014-10-24 19: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9-3-14 20:46 编辑

花儿朵朵向太阳
你看那万里东风浩浩荡荡 万里东风浩浩荡荡,
你看那 漫山遍野处处春光 漫山遍野处处春光,
青山点头 河水笑, 万紫千红百花齐放。
春风吹 春雨洒 娇艳的鲜花吐着芬芳,
抬起头 挺起腰 张开笑脸迎太阳。
花儿离不开土壤,啊……鱼儿离不开海洋,
啊……少年儿童千千万,离不开亲爱的领袖,离不开亲爱的党。
朵朵花儿向太阳,颗颗红心向着党,
红色少年的心头,长上了红色的翅膀,
准备着 准备着 时刻准备着!奔向那祖国需要的地方。
你看那 万里东风浩浩荡荡 万里东风浩浩荡荡,
你看那 漫山遍野处处春光 漫山遍野处处春光,
青山点头 河水笑, 万紫千红百花齐放。
花儿开在课堂上,到知识宫里掘宝藏;
花儿开在操场上,把身体锻炼得铁一样;
花儿开在试验田,啊……庄稼长得肥又壮;
啊……花儿开在山坡上,一行行翠绿的树秧,跟我们一起成长。
朵朵花儿向太阳,颗颗红心向着党,星星火炬指引着我们,从小立下大志向。
准备着,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献出一切力量!
   试看五(7)班花儿朵朵绽放
.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607

帖子

2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22880
发表于 2014-10-28 18: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犁春雨 发表于 2014-10-26 09:26
爸爸的自行车         五(3)  杨文浩
      爸爸的自行车,一直从我生下来,用到了现在。这个自行车,对 ...

自行车,承载着许多的爱!懂得感恩的孩子是要点赞的!

点评

en  发表于 2015-2-14 11:43
很有心  发表于 2014-12-16 14:42
走进凤凰,寻找家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16: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才是公平
         五(3)   徐萧彤
    大家对于公平这两个字的理解,可能都是这样的。一样的,平等的,和实际相同的这些叫做公平。而今天,我们练三门球的时候,算不算公平呢?
    今天,下了一场毛毛细雨,三门球场地,被我踩出了许许多多的小水花。开始打战术了,黄队一组,红队一组,两组打的很激烈。然而,努力拼搏到最后的时候,忽然一种异常的情绪打破了这份欢乐。那就是“不公平”!当我们打球打到一半的时候,红队:队员:郝贤明、董佳仪、许子慧这三个人就说:“张老师不公平,偏向我们的黄队,针对他们那个队”。最起劲的就是郝贤明,一直在那儿“戚戚戚”!给个谁欠她二角钱一样,嘴巴都能翘上天,还给我们翻白眼。而她们组我最喜欢的就是何欣柔和李新月,她们在场上坐着生气的时候,人家还在场上奋斗着,如果你是一个士兵,场上的敌人杀了你的队友,你只骂他,就能把他骂死吗?你必须临上前去和他奋死一搏才能证明你的实力,而不是坐在那里骂别人,结果你的敌人没死,自己却气死了。
    我只想对郝贤明说。你说我们不公平,那我想反问你一句,那什么才叫做公平,难道公平就是每次都让你们打的开开心心然后再向我们诉说,让我们不高兴吗?公平是什么,我想你自己都不知道,公平就是用你那“戚戚戚”来表达的吗?郝贤明!
                                             

点评

赞同,人物心理描写很好  发表于 2015-2-14 11:45
还是很写实的  发表于 2014-12-16 14:43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11: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1:02 编辑

                      我的至爱
                         五(3)班   李沐泽
    我有一件玩具,是我的至爱。我和它还只是新朋友呢!它是——极速飞鹰。
想到“鹰”这个字眼,大家一定会想到天上飞翔的猎鹰。不,它不是!它只是一个悠悠球而已!
也许你觉得很可笑,但我觉得不可笑,因为它转得速读之快,和名字“极速”名副其实。而“飞鹰”和它的外形一样——一只黄色的“小鹰”手里托着一个球。哦?不是球,上面是一个孔,孔里还有一个“迷你”转盘呢。算了,光看了,还没有用,先试试吧!
    且看它“睡眠“如何?
    我先是调整呼吸,让手臂弯的地方呈一个直角;然后手臂带动小臂,用力向下“甩”出去。在那一刹那时,快速松开握住悠悠球的手,并使刚开始的掌心朝上,翻转成掌心朝下。这时的悠悠球正在平稳地旋转着。乍看上去,真如同“小黄鹰”在振翅疾飞。我看准时机,猛得用手腕一提,大约在球上升到三分之二时,再去用手抓。这一抓,可是技术活儿,早不得,晚不得。
    它还可以作转盘玩。前面介绍过,转盘就藏在“鹰爪”里呢!先看好数,如“5”,再完成一个“睡眠”动作,就可能变成另一个数字了。
    这就是我的至爱---极速飞鹰!

点评

描写细致!顶你  发表于 2015-2-14 11:44
观察细致  发表于 2014-12-16 14:43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19: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6 09:24 编辑

留空记录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20: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6 09:26 编辑

留空记录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20: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6 09:26 编辑

留空记录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20: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6 09:25 编辑

留空记录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20: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6 09:25 编辑

留空记录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万

帖子

4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0057
发表于 2014-10-25 23: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一犁春雨和五(3)班的孩子们!相信,你们一定如花儿般精彩!
执子之手,与你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万

帖子

4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0057
发表于 2014-10-26 00: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们五(3)班孩子共同的家园,建议一犁春雨好好规划下班帖的格式。开始留下几层楼备用。
执子之手,与你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09: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1:00 编辑

用书香沐浴童心
五(3)班  李沐泽
    书,对于有些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它无处不在;陌生,是因为拥有它,却不阅读它。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说过:“读书之于头脑好比运动之于身体”。校长也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别出心裁施妙法,用书香沐浴童心——开一个跳蚤书市。
    当李老师满面春风地宣布完喜讯,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太好了——”久久不息的欢呼声,就像欢快的交响曲,充盈在教室的每个空间。大家伙儿又蹦又跳,色舞眉飞,连说话都变得语无伦次起来。但是,兴奋归兴奋,有句话叫作: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开好跳蚤书市,不用心准备怎么行呢?一下课,我们就三五成群,一起讨论了作战计划,顺便也对人员作了明确分工。这下,可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盼啊,盼啊,终于等到了跳蚤书市开张的时刻!我们这小组一马当先,飞快地冲进了场地,抢到一个人流量很多的地方,摆了一个摊位。周围不少同学也在闹嚷嚷地忙着,一张张笑脸,就像秋日里盛开的一朵朵菊花,烂漫可爱。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我的心花也不由怒放起来:哈哈!刚来就抢到了一个好摊位,好兆头啊!走起喽——
摆好了书。沈石溪的、杨红樱的、曹文轩的……各种各样的好书,带着各自的使命,穿着斑斓的盛装,齐聚一堂,令人眼花缭乱。醉人的书香,在空气里悄悄游走着,弥漫着,像在写着美妙的小诗,也像在吟着动听的歌谣。我迫不及待地,给小组成员一人发了一包饼干。于是,我们大家斗志燃烧了起来,个个脸上十分严肃,仿佛如临大敌。陆陆续续有同学围过来,目光在书们的身上缠来绕去,搜寻着自己喜欢的目标。不时能听到他们惊喜的叫声。我和组员们也不失时机的为书做广告、搞推销。
    交换的书越来越多了,我不禁得意了起来。这时,张云峰来找我了:“沐泽,有人要和你换书!”“谁?”我一看,呵,琳琅满目的玩具,果然很有诱惑力!“换不换?”他问。我再定睛,嘿!只要送玩具的书一定都不好看。“不要!”我打算和他们一刀两断。“没关系,换了吧!”张云峰也来劝我。“不要,就是不要!”我转身就走,边走边对张云峰说:“有一些时候你越贪小便宜,吃的亏越多!”最后,我们小组不负众望,共换了二十本书。
这次“跳蚤书市”活动的开展,真令人难忘啊!我们不仅收获了怡人的书香,还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体验!

点评

首尾呼应,文字老练,赞!  发表于 2015-2-14 11:46
听着你的叙述,我好像亲历了那个活动的场景,看到了一张张眉飞色舞的笑脸,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吆喝,还有,空气中弥漫的欢乐。 真好!加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11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09: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03 编辑

可爱的苍蝇
    五(3)班 李沐泽
    上语文课了,我抬头向天花板一看,呀!灯泡上成了苍蝇的栖息处,都是苍蝇。一只小苍蝇看样是饿极了,在教室里飞来又飞去,寻找目标。终于,它把目标锁定在了黑板前的电视,因为电视散发着金光,小苍蝇好像发现了食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电视屏幕,只听“咚”的一声,小苍蝇像中弹的飞机一样,缓缓的直线下降,最后落到了地面上。再看看电视屏幕上面,上面出现了一个小红点,那小红点仿佛就是小苍蝇的血(苍蝇可不知道,我们班的电视是触摸屏的)。突然,小苍蝇又飞了起来,只见它使劲撞向电视,好像要把电视撞坏,可电视并没有坏反而还打开了许许多多的文件,(苍蝇也不知道我们教室的电视可连着 电脑呢!)还仿佛在说:“小样还想让我坏,别做梦了!哈哈!”最后小苍蝇终于没有力气了,笔直的落了下来。
     哈哈哈……这个世界太奇妙了,就连可恶的苍蝇也会变得万分滑稽、可爱。哈哈哈哈……

点评

这个题目有意思!苍蝇也有可爱型的!想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12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09: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03 编辑

                  小鲤鱼历险记
                          五(3)班  李沐泽      
    嗨!大家好!我是一条活泼可爱的小鲤鱼。你瞧,我一身火红的鳞片,在水中游动时,就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因此,兄弟姐妹们都亲切地称呼我“火火”。
    很小的时候,我生活在青翠的山林里。那儿的风景可美了!到处是绿色,浅绿、深绿、墨绿……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树木高大挺拔,茂盛的枝叶间传来鸟儿动听的歌声。树下灌木丛里,盛开着五彩斑斓的野花。蝴蝶翩翩舞,蜜蜂嗡嗡闹,还有一只只长尾巴的小松鼠跳来蹦去……我的家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水凉凉的,柔柔的,倒映着蓝天白云,弯弯曲曲的从花草间流过。小溪是我的乐园。我常常在“乐园”里自由地嬉戏。
直到有一天,山林里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轰轰”声。我和小伙伴们浮出水面,偷偷地探头一瞧,不由目瞪口呆。只见几个高大威猛的巨人,拿着一把把闪着寒光的机器,使劲地挥向一棵棵的白桦树。就听,“轰”的一声巨响,一棵白桦树倒了下来,留下了光秃秃的木桩……这情景吓坏了小伙伴们。他们惊叫着,四下逃窜。我也慌忙躲进水草深处的家里,半天不敢出来。轰隆声接连不断地响起,响声持续了几天几夜。山林哀鸣着,不住地颤动,小溪水也波浪翻腾,抖个不停……
    而更大的不幸,在不久后的深夜中又降临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风雨,不期而至。由于树木被大量砍伐,绿色植物大面积消失,造成了山体滑坡,引发了可怕的泥石流。
    一时间,泥石俱下,像疯狂的恶魔一样,吞噬着山林里的生命,也吞噬了我那温暖的家。小伙伴们在“魔爪”下拼命哭喊挣扎。最后徒劳无功,还是死的死,伤的伤,有的甚至被冲击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我,可怜的火火,自然也逃不过这场浩劫,被泥石流裹卷着,一路昏天暗地,跌跌撞撞……
    等我再次醒来,发现自己正遍体鳞伤,躺在一个小池塘里。池塘里的水又脏又臭,到处飘浮着垃圾。离我不远的地方,有根排污管道。散发着刺鼻气味的黑水,正源源不断地从管道里涌出来……我被呛得狠命咳嗽起来,连呼吸也变得艰难了。“呜—呜—”我伤心地哭起来。妈妈,你在哪里?火火好想家呀!那青翠的山林,那清清的小溪,那童话般的乐园,都还在吗?
    不知哭了多久,这时,一只柔柔的小手,把我从脏污的池塘里轻轻托起。原来,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他心疼地说:“哎呀,多漂亮的红鲤鱼呀!不过,你呆在这儿一定会死的。让我给你换个新家吧!”
我的新家在哪儿呢?或许,你已经猜出来了,那就是——大海。是的,在大海里,我又开始了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点评

小鲤鱼前后生活环境的比照,引人深思!我好像听到了一声声呐喊:为什么?为什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14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09: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35 编辑

爸爸的自行车         五(3)  杨文浩
      爸爸的自行车,一直从我生下来,用到了现在。这个自行车,对我和爸爸意义非凡,这辆自行车陪伴我和爸爸一直到永远,我们去哪,都会骑它。
      妈妈也说过也说过让爸爸买个电动车,可爸爸却一点点也听不进去,一直骑着这辆自行车送我上下学,不管是狂风,还是暴雨,都不能阻挡爸爸送我上学坚强的意志,有一次,快到家了,我说爸爸让我骑一会吧,我骑了一会,快到家了,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我这才感受到爸爸这么远的带我回家上学有多么辛苦。
      爸爸每天这么辛苦的接送我,就是为了让我好好学习,爸爸说了,不求你每天写作业也得好,只要你每天努力就行了。      
      我长大以后要报答爸爸,报答这辆接我的自行车。

点评

自行车,承载着许多的爱!懂得感恩的孩子是要点赞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15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09: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02 编辑

美丽的秋天
     五(3)  李婉露
    碧绿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变黄,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准备着明年的再生。蝉鸣声消失了,候鸟和燕子成群的往南飞,好像在告诉人们,秋天到了,秋天的天空格外晴朗,朵朵白云悠闲的飘着,杨树、柳树的叶子变黄了,只有松柏不舍得脱下它们的绿衣裳,可能怕着凉吧!枫树想的最周到,它脱下夏天的绿衣裳,换上了红毛衣。
    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金子般的稻谷压弯了茎秆的腰,一阵风吹来,地里涌起金黄色的稻浪,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并发出沙沙的欢笑声。高粱顶着火红火红的穗儿,好像一团烈火正在燃烧……  这一切,仿佛在向人们报告丰收的喜讯。农民们正在不辞劳苦地收割着丰收的粮食。他们脸上流淌着劳动的汗水,也开心的笑。   
    不远处的果园里,苹果熟了,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脸上红扑扑的,低着头,葡萄架上挂满了成串的葡萄,有绿的、紫的、红的。一颗颗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闪耀着光芒,散发出香气,令人垂涟,我简直在这神奇迷人的秋色中了!
    秋天真的太美丽了!

点评

秋天用成熟告诉人们,什么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17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28891
发表于 2014-10-26 11: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我们是繁星点点,你们是花儿朵朵,挺呼应的。
夜秘密地把花开放了,却让那白日去领受谢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12: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籁之音 发表于 2014-10-26 11:51
好啊。我们是繁星点点,你们是花儿朵朵,挺呼应的。

向你们学习!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11: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02 编辑

阴暗后的爱
-----读《松塔哲学》有感
王家兴   五(3)班
今天下午,我们的李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叫《松塔哲学》的故事。
我最喜欢这一段:当那种松塔的旁边发生火灾时,别的种子会被烧死,而松塔不会,因为它的鳞片会死死裹住里面的种子,不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等火退去,松塔就会把种子播进土里,松塔会以飞快的速度占领土地,飞速的生长。这一切,都归功于那坚硬顽固的松塔——短暂的黑暗禁锢,是为了种子未来更长久的光明!
在生活中,我也经历过“松塔”的保护。上学期,由于妈妈比较忙,无暇顾及我的学习,加上我对自己也放松了,导致期末考试几门学科整体下滑,没有一门超过90分。这引起了妈妈的高度重视。这学期,每天回到家,妈妈就监督我的学习,检查我的作业,到了周末,妈妈也不放过我,一下子把我拉进房间关上门,帮我默各种单词,练习各种习题,读各种课外书,对于爱玩的我来说,这相当于每天都过着暗无天日,与世隔绝的日子,也不知什么是个头。但我心里明白,妈妈是为我好。经过我一个月的努力,在这次月考中,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总分位列全班第一。
此时,我才深深明白,如果没有妈妈的“松塔”的保护,我是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原来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短短阴暗可以换来持久的光明。
                                               

点评

对于妈妈来说,成绩固然重要,但你的理解是最重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26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876

帖子

9801

积分

闲适钓翁

Rank: 5Rank: 5

积分
98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12: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犁春雨 于 2014-10-28 12:34 编辑

            学然后知不足
  ——观王金战老师讲座有感
                       五(3)  刘威  
     接到学校通知:早上七点十《江苏教育》电视台有王金战老师关于学习方法的讲座,我便早早地打开了电视,焦急静静地等待着。
    看了近半个上午,感觉收获真是在呀。不但知道了原来每个人还有智力因素、非智力因素,而且还知道了作为家庭中的一员,还要和父母拥有和谐融洽的关系……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王老师讲述的一个故事:王老师的女儿考试结束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但为了不耽误学习的时间,说自己睡一会儿但怕睡过了头,于是叮嘱王老师及时地叫醒她。但王老师看女儿睡这么香甜,没有忍心叫醒,直到第二天早上女儿自然地醒来。从这个故事中,我很受教育。想想我每天的学习那么让妈妈操心,真是不应该。王老师的女儿这么爱学习,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从今天以后,我也要积极主动地学习,不再让妈妈为我操心,请看我的行动吧!
    听完了王金战老师的讲座,在王老师的教育下,我懂得了:怎么努力学习会变成尖子生,也懂得了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步入优秀的行列。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王老师的话如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我感到真的像中了五百万元的大奖一样高兴,这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
向上,向上,再向上。


点评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 好有道理!相信你一定会:向上、向上、再向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8 18:30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607

帖子

2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22880
发表于 2014-10-28 18: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雨点点向花儿

试看春雨滋润的花儿朵朵绽放!
走进凤凰,寻找家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607

帖子

2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22880
发表于 2014-10-28 18: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犁春雨 发表于 2014-10-26 09:24
用书香沐浴童心五(3)班  李沐泽    书,对于有些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它无处不在;陌生 ...

        听着你的叙述,我好像亲历了那个活动的场景,看到了一张张眉飞色舞的笑脸,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吆喝,还有,空气中弥漫的欢乐。
       真好!加油!
走进凤凰,寻找家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9-3-23 04:18 , Processed in 1.125669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