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荷塘彩蜓飞

[班级专辑] 悦写悦活四1班——在班级共写下的写作教学

[复制链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09: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粉丝煲
俞籽言
每个星期六 ,我都会去写毛笔字。一次,我和外婆去写毛笔字。因为人多,写完毛笔字,时间有点晚了,将近12点。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饿死我了,我要在外面吃东西!”外婆爽快地说:“行啊,我带你去吃粉丝煲吧。”“耶!有粉丝煲吃了!”我高兴得跳起来。
我和外婆乘公交车来到了甸桥新村旁的北国水饺店,一进门,我惊呆了,一排一排的座位上坐满了人。等了一会儿,有一桌吃完了,我们才挤进去。我们坐在椅子上等,我看着人家吃,口水都流下来了。好在服务员不一会儿就端来了热气腾腾的粉丝煲。我吃牛肉粉丝煲,外婆吃爆鱼粉丝煲。那碗牛肉粉丝煲里的牛肉薄薄的,一片一片盖在碗上,红红的。一阵牛肉的香气随着热气直往我的鼻子里钻,真香啊。粉丝滑滑的,汤汁鲜鲜的,配上青菜,蘑菇等。以前10元,现在涨到11元,我说真值!我用筷子夹起粉丝,伴着一片牛肉吃下去,真好吃啊!我一边喝汤一边吃粉丝,很快就吃了一身汗。虽然以前来吃过,但好久都没吃了,所以我觉得特别特别好吃。以后,我有空一定要去吃。
粉丝煲可真好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09: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狗冰冰
周霖
放学了,爸爸带我去奶奶家玩。
到了奶奶家,我先去写作业,写完了作业,我就去厂里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刚才的地方,我看见爷爷要去送货,我就走到爷爷旁边。
爷爷对我说:“我家又养了一条狗,就在那里。”
我说:“哪里呀?”
爷爷说:“在前面。”
于是我就往前走,刚走第五步就被吓到了,有一条狗在我的脚旁边打滚。我问爷爷这只狗是谁给你的,叫什么名字。爷爷说:“是到我们这里拿货的客户给的,你堂姐给它起名叫冰冰。”冰冰身上有两种颜色,身体是黄色,耳朵和嘴巴是黑色,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真可爱。我想摸它,可是怕它咬我,我就没敢摸它。我解开栓在门上的绳子,这时冰冰很活跃。我牵着它,开始跑步,跑了很长时间,我跑累了,停了下来,我心里想,冰冰应该还能跑。结果,我猜错了,冰冰也跑累了——吐着长舌头喘气呢……
冰冰好乖啊,我非常喜欢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10: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第二人——陈子琪同学习作发表在《校园文学》
IMG_1034_conew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803

帖子

1950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950
发表于 2015-11-10 11: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棒!!真棒!!
也想做班级习作小报呢!
楼主贴出来的班级报,是怎么做的?
就是用——WORD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11: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猫爱妈妈 发表于 2015-11-10 11:14
真棒!!真棒!!
也想做班级习作小报呢!
楼主贴出来的班级报,是怎么做的?

是的 有电子稿 你下载了看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803

帖子

1950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950
发表于 2015-11-10 15: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塘彩蜓飞 发表于 2015-11-10 11:43
是的 有电子稿 你下载了看看吧

我是想问:
用word打字成稿后,再编辑成竖排版后,送去文印社打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7: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猫爱妈妈 发表于 2015-11-10 15:12
我是想问:
用word打字成稿后,再编辑成竖排版后,送去文印社打印吗?

是的 班里人手一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803

帖子

1950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950
发表于 2015-11-11 08: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棒棒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988

帖子

4493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93
发表于 2015-11-11 10: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塘彩蜓飞 发表于 2015-11-10 10:35
发表第二人——陈子琪同学习作发表在《校园文学》

祝贺孩子习作发表!也祝贺陈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12: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之怡 发表于 2015-11-11 10:49
祝贺孩子习作发表!也祝贺陈老师!

跟着前辈一道激发孩子们的发表欲望 今天我看到最新一期校园文学上有你学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988

帖子

4493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93
发表于 2015-11-11 13: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塘彩蜓飞 发表于 2015-11-11 12:54
跟着前辈一道激发孩子们的发表欲望 今天我看到最新一期校园文学上有你学生的

让我们携手前进,走得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9151

帖子

1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18661
发表于 2015-11-11 14: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之怡 发表于 2015-11-11 13:02
让我们携手前进,走得更好。

原来是一家人~~
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9151

帖子

1万

积分

得水易主

Rank: 6Rank: 6

积分
18661
发表于 2015-11-11 14: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之怡 发表于 2015-11-11 13:02
让我们携手前进,走得更好。

欢迎带着您的孩子们来跳跳虎安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8期写作周报 2015.11.13

N0.26写作周报.doc

66 KB, 下载次数: 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狗琪琪
陈祺乐
在市场的三楼有一只名叫“琪琪”的老狗。
琪琪是一只牧羊犬,他没有尾巴,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尾巴,好像买来时就是这样。琪琪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嘴巴也很大,吃起东西来狼吞虎咽的,像一只三天没吃饭的饿狼,我和伙伴每天都给它带东西吃。
琪琪老了,它十岁了,你可能会想:才十岁,跟我差不多嘛,这叫老吗?那你就错了,人一岁等于狗七岁,那琪琪就是一只七十岁的老狗了,但它仍然兢兢业业。以前年轻的时候,它在店门口“巡逻”,现在,虽然走不动了,但它还是趴在店门口“守卫”着。有一次,他的主人叫我过去,我一走过去,琪琪就大叫了起来。琪琪还特别警觉,有人没给钱就拿着东西走的话,它就会大叫,吓得客人赶紧退回去。
琪琪以前过于生猛,经常被关在笼子里。有一些“飞来横祸”就是生猛引起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和朋友在玩的时候,突然传来几声恶狠狠的犬吠,我们跑过去一看,琪琪正和一只高大威猛的狗打在一起……琪琪身受重伤,特别是脖子上——毛被咬掉了好多,还伤痕累累。
琪琪就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纪念的日子
程家栋
我觉得我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的生日。每当到了我生日的那天,爸爸会带我去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妈妈会做好多我喜欢吃的菜,当然还会准备好我最喜欢吃的生日蛋糕。
记得小一点的时候,每当我过生日那天,妈妈总会带我去公园玩玩,带我去吃好吃的,去电影院看动画片。而平时对我很严格的爸爸,那一天也会对我非常好,抽空带我去小商品市场买玩具。
后来,我渐渐懂事了,常常听爸爸妈妈跟我讲我小时候的事情。说我小时候特别好动,很活泼,所以带我他们都是非常累的。我出生那天,2006年8月20日,妈妈剖腹产生下了我,那天也是妈妈最痛苦但也是最高兴的一天。妈妈说,那天听到我的哭声那刻,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当妈妈了。爸爸也很兴奋,他当爸爸了,他有我这个儿子了。
现在,我过了9个生日。每当我过生日的那天,我都会对妈妈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我永远忘不了爸爸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这一天是我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测试
洪江涛
今天,英语课上我们进行了第三单元的测试。
试卷要发下来了,我当时的心里激动万分,发下来的时候,最后一个小组没有拿到试卷,老师就叫我们先做笔试部分。老师叫王贝贝去向张老师拿试卷,王贝贝就回答:“不认识。”接着范老师就叫杜炅达去找张老师要试卷,可是连杜炅达也不知道。老师就对杜炅达作了一番解释,杜炅达就向英语办公室直奔去,结果回来的时候还是空手。范老师只好亲自出马。一趟过去又一趟回来,手上拿了二十多张试卷。最后一组终于拿到了试卷,我们就开始做听力部分。
听力部分做完了就又继续做笔试部分,我做完了试卷就马上检查了。但是我还有一道题不会做,我想了一会儿,但是怎么都想不出来……这时,范老师对我们说:“有信心自己可以考满分的同学,可以把试卷交上来了。”我们大家都一声不吭,静静地在座位上认真地检查自己的试卷,直到有几个勇敢又自信的人上交试卷之后,其他同学们也一个一个地交卷了。
我们的英语测试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一直牵挂着那道冥思苦想的题目,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他喝彩
洪芊芊
星期五是我们商城小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是每个运动员们大显身手,为班级争光的好机会。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不冷不热,好像是专为这次运动会的到来而准备的。八点十五分,我们来到操场参加开幕式。陈校长站在台上正式宣布商城小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现在开始。这时,场面一片欢腾,同学们的鼓掌声连连不断,运动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个个雄心勃勃、蓄势待发。
比赛开始了,先是女子100米跑,这个项目有我们班的陈晨参加。我们对她充满了信心,她可是我们班的“飞毛腿”。只见体育老师“砰”的一声枪响,全体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了出去。我们也没闲着,拿起加油棒边叫边喊,欢呼声响彻学校上空,整个学校都沉浸在不断的加油声中。陈晨果然不负众望,跟别的选手拉开了距离,为我们班夺得了冠军。
再看男子60米跑,这可是最考验选手速度的项目。只见选手们像猎豹般地冲了出去。我们班的选手黄俊杰暂时位列第二,与第一名只差了一点点,眼看快要到终点了。我们大声地为他加油为他打气着,希望他能超过前面那位选手勇夺第一。可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意外发生了。只见他脚一崴,身体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被磨破了一大块皮,血从脚上一直往下流。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我心想:“,唉,别说第一了,连到手的第二都保不住了”。就在我们泄气的时候,突然,看见黄俊杰猛的爬起来,顾不得脚上的伤,向终点跑去,超过了前面的选手,为我们班取得了第三名。我们都大声欢呼起来。为他这种不顾身上的疼痛勇于拼搏的精神喝彩。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而我们要像黄俊杰一样,从哪里跌倒,就算从哪里爬起。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我们拼搏了努力了,都是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忘的一天
李知效
我有许多难忘的经历,其中最值得纪念的是——我学会了算术。
那时我只有三、四岁,幼儿园老师给我和班里的小朋友发了一本数学本,让我们学习数学。老师教了我们数字后就让我们回到家时试着写写算式。一回到家,我便开始琢磨一加一等于几,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可是世界上最简单的题目,可对刚接触算术的我来说,可不是一秒钟就能了事儿的。开始,我觉得这很简单,就胡乱在脑子里想了一下。结果,啥也没想出来,我就伸出左手的食指和右手食指,比划了一下,我一看是两个一,便说;“奥,原来等于十一。”我又想了一想,觉得就这么写了一个答案太草率,就跑去问爸爸,爸爸让我用手指比划一下,可我算出来的还是十一。爸爸又说;“你也可以换个方面思考,比如说我这里有一个苹果,你哪儿有一个苹果,我们一共有几个苹果?”“两个。”我毫不迟疑。“对了!”爸爸说。原来我的苹果和爸爸的苹果加起来等于两个苹果,就和一加一一样,也就是说一加一就等于二。我开心得写下了答案。
第二天, 我们把作业交给老师没一会儿,老师便批完了作业。没想到,我竟然是唯一一个全部做对的!老师还特意表扬了我, 我心里乐滋滋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45

帖子

595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59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8: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
石雨欣
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而我就是运动员中的一员。同学们都穿着校服,来到操场上。
比赛开始啦,大家都很激动,全都在为运动员大声的喊着加油,手中挥动着加油棒,一听到高老师发出的枪声,站在跑道上的运动员便拼了命的跑,谁不想得到第一名呢!没几轮,到我了。我听到406这3个字,心里便开始紧张。站在跑道上,我的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手一直在出汗,腿也在发抖。听到高老师说的:“各就各位——”我便更加紧张,直到高老师发出的枪声响起,我像拼了小命似的,在跑道上奋力奔跑。运动员们在奔跑的时候,旁边观看的同学都在嘶声裂吼的叫喊着。当时我心里很激动,想跑个第一名,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我不但没跑的第一名,就连第二名也不是,跑了个第三名。当时我有点沮丧,自我安慰说:“虽然这一次没跑好,还有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会更好。”
到了下午,我们班的周俊要跑400米,跑400米可是不容易,必须要有耐力,当周俊在跑的时候,我们在大叫:“周俊,加油!周俊,加油……”他跑的还不错,获得了第2名。
今天令我最难忘的是黄俊杰摔了一跤。那一跤,摔的可不轻啊!他在跑60米快到终点的时候,脚一滑,重重晒在跑道上。他腿上的皮磨掉了好大一块,我们都开始担心他。大家都让他放弃下午的跳远比赛,可他偏不放弃,坚持比赛,硬是为我们拿下了一个冠军。
陈老师说:“这种就是英雄本色。”这句话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2-16 07:33 , Processed in 1.102257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