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行歌

[亲子日记] 小子卓尔

[复制链接]

29

主题

3195

帖子

570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700
QQ
发表于 2018-3-1 17: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言一语间,母子之间的情谊浓厚而温馨,一字一句间,母爱如潺潺的细流长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3195

帖子

570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700
QQ
发表于 2018-3-1 17: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8-2-28 21:58
家有四年级的女生,现在不允许任何人帮她拍照。小时的照片倒不少,但也不许别人看,因为那时她真胖,像个 ...

女大十八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22 09: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行歌 于 2018-3-22 10:05 编辑

    早上卓嫌馄饨太烫,不停地鼓着腮帮子吹。哎,若是拿出这份儿劲来吃饭,该多好!
    爸爸看不下去,干脆离开了餐桌。这倒霉爸爸居然转到了书房,然后,狂风乍起,卷得娘儿俩背着包逃离家门......
    也难怪爸爸发飙,书房的杂乱我是心中有数的,何况上周日刚去了书店,买了十多本书。卓这孩子,看书时有个习惯,看到其中的某点,想到其他书中的某些就要去翻来一起看,经常书桌上摆不下了地上接着摆。就这个问题,也曾经多次沟通过,尽管不欣赏但也算理解他读书的迫切或者那种想要通达的做法。好在等他认为都翻得差不多了也会收拾。哪里知道爸爸气头上看到这一幕便忍无可忍。
    我的速度快一些,跑到小区的路边,站在阳光里欣赏那些新芽花苞等着卓。一会儿,小东西也蔫儿的跟上来。迎着阳光眯着眼看向我,一发现我也正看着他,立刻更眯了眼咧着嘴笑。还他一个同样心照不宣的笑并朝他伸出手。卓握了我的手,一起去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3-22 22: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3-22 09:36
早上卓嫌馄饨太烫,不停地鼓着腮帮子吹。哎,若是拿出这份儿劲来吃饭,该多好!
    爸爸看不下去,干 ...

哈哈,我也有这个坏习惯,看到其处,想到其他书中也有相关联的就一定要翻来看看。
卓爸要求严格挺好的,不像茗爸,经常我教育茗茗时他当着孩子的面跟我唱反调,帮茗茗找理由。幸好他平时也不怎么在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23 1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好”是哪三好?
    昨天下班路上,卓说体育老师问他们知不知道“三好”是哪三好,让我猜同学们是怎么回答的。因为之前听他说过他的邹同学的标准答案是“吃得好、玩得好、睡得好”,所以我就傻乎乎地如此回答。卓说,那是去年的“三好”,这一次他们有了新“三好”,而且一人一标准。“妈妈,赵同学的三好是:踢足球好、打篮球好、打羽毛球好。周同学是学习好、玩耍好、身体好。妈妈,你猜猜我是哪三好?”这种好法,我还是真猜不到。卓很平静地说:“老师和同学都特别认同我的“三好”,我一说完,不苟言笑的体育老师就笑了,同学们更是捧腹大笑。哎哎,小东西,你到底是哪三好?我的好奇心也被勾起来了,同时心里觉得特别不安:这熊孩子,估计又雷人了吧?“嗯,妈妈,我是学习好、品德好、长得好。我说得没错吧?”呃呃,我也忍不住了,不能回答你,先笑一会儿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25 13: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陪卓散步。卓说他们班才子太多,每天都有经典语录精彩瞬间。比如周同学,周末去景区玩,想上卫生间,就跑着到处找。好容易找到一处,门口立一大牌子,提醒“小心地de滑”,于是他就慢慢慢慢,小心翼翼地滑着去上卫生间,然后滑着滑着就摔倒了.......在摔倒的一瞬间周同学明白了,地读音是di而不是de.......果然好大一才子,人跟你说个笑话你也当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3-25 17: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3-23 10:52
“三好”是哪三好?
    昨天下班路上,卓说体育老师问他们知不知道“三好”是哪三好, ...

哇,卓尔学习好、品德好、长得好,一定是班上好多女生心中的男神,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3-25 17: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3-25 13:28
陪卓散步。卓说他们班才子太多,每天都有经典语录精彩瞬间。比如周同学,周末去景区玩,想上卫生间,就跑着 ...

现在的孩子一个个能说会道呢,别说高年级了,我们班(二年级)有些男生也是一张嘴逗得人哈哈大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29 09: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卓说又换同桌了,还是原来一起坐的宇同学。这学期开学,班里调座位,卓的同桌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以前也同桌过,还蛮喜欢她的。现在长大了,居然说人家整天只知道埋头画漫画,即使她不画也不想一起玩,毕竟是女孩子嘛!而宇同学,一起玩了很多年,当然,从同桌的状态看,两个孩子共同进步,可也不能总这两个孩子坐吧?
    问卓,老师怎么又把你们俩整一块去了。小东西得意地说,我没有提要求,就午自习,我一直盯着刘老师看,刘老师笑我不笑,刘老师不看我欧文也盯她。后来,刘老师望着我,朝宇同学那里斜了一眼,我就连连点头,刘老师就把他换我身边啦......
    这是什么招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3-30 22: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3-29 09:40
卓说又换同桌了,还是原来一起坐的宇同学。这学期开学,班里调座位,卓的同桌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以 ...

卓同学机灵着呢,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4-4 20: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学初,卓让我帮他买一本《计算能手》。极少给孩子买教辅资料,一进书店才发现不仅有数学的《计算能手》还有语文和英语的《默写能力》,脑子突然进了水,买了三本。后来,卓班的家长又在网上订了三本单元考资料。这样卓就有了六本辅导资料。卓参加的学校机器人小组4.13有市级比赛,整天中午和晚上训练。如此以来,写作业的时间格外得少。一连几天,晚上九点多卓还在写作业,一问是辅导资料。不让写,放那里,小东西居然振振有词,买都买了,就是作业,要跟上进度。再问,差多少才能跟得上,说加起来总有好几十页吧......不知道有没有为不让孩子写作业而吼孩子的家长,反正我是这样吼了卓。别说,吼挺管用。放下作业跟我小区散步了。半小时回来,卓很兴奋地说,想到了好办法,每天写十面,估计一个星期就跟上进度了。呃呃,人来散步,心还作业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4-4 23: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4-4 20:41
开学初,卓让我帮他买一本《计算能手》。极少给孩子买教辅资料,一进书店才发现不仅有数学的《计算能手 ...

果然勤奋好学的孩子都是别人家的,我们家的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一笔画也不会多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9: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第四节课前眼保操时间,正要往教室里看学生做操,卓跑来,仰着头给我看他的鼻子流血了。满脸都是水,衣袖了湿了,原来是自己去冲洗了。
    心疼得不行,赶紧倒水,不喝。让在办公室歇会,又走了。放学后才看到老师发来的信息,说卓头晕。心里又一阵心疼。
    午餐值班,卓端着饭来就餐班级,忙着给学生加汤添饭,也没有顾得上跟卓说话。一会儿看他把饭菜都倒了,估计是不舒服。笑眯眯地晃到我面前,关心我一会儿也要吃饭,然后就挥挥手说去机器人训练。
    心下不安,网上订了三明治和水果小蛋糕,想立马补充点蔬菜、水果。半小时后,看到卓坐在我身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东西,我的心总算安稳了,拿着水杯随时等着卓张嘴往里灌。卓实在看不下去我这个样子,但又特能明白我的心,于是一口气喝了两杯水,还故意把东西嚼得老响。真好,听这声音,看卓表情,心里暖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4-10 06: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4-9 19:24
上午第四节课前眼保操时间,正要往教室里看学生做操,卓跑来,仰着头给我看他的鼻子流血了。满脸都是水 ...

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容易引起各种不适。p.s.卓尔真是个小暖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5-13 15: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卓尔妈妈,母亲节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6-2 06: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迟到的节日祝福,祝卓尔每天开心、健康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9-10 22: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卓尔妈妈,节日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9-24 1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QQ图片2018092410493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56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861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14: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时间没更新了。
    孩子,似乎就是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现在,如果我们时间同步,就一起上学、放学;如果各有事情,那就各走各的。
    偶尔,一个人踏着满地的梧桐落叶,轻轻的碎响之后,耳畔回荡着卓爽朗的笑声,居然感到自己很是孤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651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8-12-6 23: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歌 发表于 2018-12-5 14:33
好长时间没更新了。
    孩子,似乎就是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现在,如果我们时间同步,就一起上学 ...

和我家一样。因为家离学校很近,我们都是步行去学校。一般都是茗茗先去先回。偶尔她来了兴致也会等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2-19 06:10 , Processed in 1.10402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