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小雨漫步

[班级专辑] 书海漫步,快乐分享——仪征实小六(7)班读写专帖(2016年秋学期)

  [复制链接]

2

主题

57

帖子

5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57
发表于 2016-8-31 18: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星    空

夜晚的时候,我经常会仰望星空,满天的繁星令人数不胜数,一颗、两颗。。。。。。越来越多。它们是那样的神秘,那样的高兴。
星星虽然多,但聚起来没有月亮大;星星虽然亮,可终究没有月亮亮。月亮很害羞,有时会躲进云层里,让你找不着它;有时会像小船一样漂浮在“海洋里”。
比起月亮,我更喜欢看一闪一闪发光的星星,尤其是和好基友一起看。我们能看到北极星、启明星、北斗七星,遇到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我的“射手座”星座。北极星和北斗七星都可以在夜间辨别方向。北斗七星像一把勺子,勺子的顶端指着北方。每次看见启明星,总会想起“东方的启明星点亮太阳”这句歌词。
浩瀚的星空啊,你有着无穷的奥秘,好像一本书,让我看不完,读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

帖子

5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57
发表于 2016-8-31 18: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偷  看  书
暑假里,每晚10点以后,我总趁着爸爸妈妈熄灯入睡的时候,干着我一天中最愉快的一件事,躲在被窝里开着小灯看我的漫画书。
其实,每次偷看书我的心里都很紧张,担心被爸爸妈妈发现,但是,越拍什么就来什么。一天晚上看书的时候,突然间,我听到“咚咚”的声音以为妈妈来我房间了,急忙把小灯和漫画书放在了枕头下面,假装睡觉。等啊等,等了好久,妈妈一直没有出现,我估计妈妈应该是起床上洗手间了,搞得我虚惊一场。紧接着我打开小灯,津津有味地又看着我的漫画书。可没过一会,我又听见我的房门外有声音,我急忙关灯,收起书,假装睡觉。我听见门轻轻地被推开了,妈妈来到我的床前,对我说“淼淼,这么晚了,怎么还开着灯不睡觉呢。”我的心砰砰直跳,睁开眼睛对妈妈笑了笑,说刚刚上的洗手间,妈妈没有多问,为我盖了被子,关上灯回到自己的房间,我长舒一口气,真是吓死我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也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晨起床,我看见我的小灯和漫画书整齐的摆放在我的书桌上,我明白了一切。待妈妈下班回来后,向妈妈承认了我的错误。妈妈原谅了我,让我以后再也不能躲在被窝里开着小灯看书,这样会伤害自己的眼睛和身体。
偷看书这个事,大家千万别学我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

帖子

5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57
发表于 2016-8-31 18: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会炒糖豆

今天,阳光明媚,太阳照着暖洋洋的,。下午放学回到家,外婆就端来一盘糖豆。
这盘糖豆香气扑鼻,好像在说:“快来,快来吃我呀!我可香脆了。”我急忙放下书包,来吃糖豆。我一边吃着美味的糖豆一边问外婆是怎么做的,外婆说:“等一下你按照我说的步骤做一次就知道了。”外婆分明是在卖关子吗!
在我的一再恳求下,外婆终于告诉了我炒糖豆的方法。1:准备白砂糖、蚕豆;2:蚕豆放入炒锅要不停地翻动;3:火候要掌握好,火不能太大,要不然会炒焦。记住这三点,基本就能炒出一盘香气扑鼻的糖豆。
说着容易,做着难,当我在炒的时候就傻眼了。刚开始炒的时候不错,热锅—放蚕豆---放糖再均匀地翻炒,一切都井井有条。正当豆子炒好装盘的时候,问题来了,豆子居然粘在锅里,铲都铲不动,原来是我装盘的速度太慢,导致糖已经凝固。这时,我突然想起糖加热会融化,于是把火调大,糖慢慢地融化了,我快速地把豆子装了盘。
我细细的品尝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外婆夸我炒的非常好吃,我的心里美滋滋地。在外婆的指点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尝试,终于学会了炒糖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

帖子

5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57
发表于 2016-8-31 18: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篮  球  比  赛
今天下午,我感觉十分无聊,于是就让外公和我一起去扬子公园的篮球场打球。
刚来到篮球场,我们就拿出袋子粒装着的篮球,立马开始了比赛。一开始,我有点不习惯这个篮球筐,怎么投也投不进筐里,但是我不为输赢而着急,是为找不到手感而着急,以为我相信找到手感后怎么投都会进筐的。我们打得很激烈,,上半场结束时,外公以绝对的优势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我慢慢调整了心态,找回了手感,准备逆袭。一个箭步转身,绕过了外公,飞快的来到了篮筐前,一个虎跳、灌篮,球进了!下班场我的状态越打越好,频频进球,而外公由于体力不支,丢失了好多分。就这样,下半场我不仅把比分追平,还领先了外公10分。最终,比赛结束了,我以10分的优势将外公打得落花流水。
这场比赛让我知道用“磨力不误砍柴功”这个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3

帖子

83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16-8-31 20: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and汗蒸
    本来今天准备去海浪谷嗨一下的,可是因为老天不作美,下午居然下起雨来,老天爷不带这样子的吧!说下雨就下雨你可知道我盼这天盼了多久吗?妈妈为了不让我扫兴,就决定去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室内的大型游泳池,还可以汗蒸。虽然没有海浪谷人造浪好玩,可是能下水也是挺开心的。我们来到目的地发现大厅里的站牌上写着作息时间,游泳池到晚上10点结束,而汗蒸房可是通宵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游泳吧!我们换好泳衣兴奋的来到泳池,我是会游泳的可已经有2年没下水了还不知道会不会游了呢套着泳圈安全些。在这炎热的夏天还是水里舒服,一下去水立刻包围了我的全身,好舒服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都觉得游累了,便上来去更衣室冲了个澡换上汗蒸服去汗蒸房,我也知道这大热天的还去汗蒸是不是有点那啥是吧?可妈妈说来都来了,刚下过冷水现在去发发汗是对身体有好处的,我就随着妈妈一起去了,不过感觉还真挺好的,你们不妨也试试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3

帖子

83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16-8-31 2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方便面
   我很喜欢吃方便面,可是就是没有机会吃。因为妈妈说方便面她没有营养,所以不让我吃。
   今天,妈妈和爸爸都不在家一起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哈哈机会终于来了。是我的天下了,我来露一手自己煮一次方便面。
   我来到厨房先倒了点水在锅里同时将面饼一起放锅里也把调料撒在面饼上,还打了一个鸡蛋在锅里,心想妈妈给我下方便面是都是打个鸡蛋给我吃的,这样有点营养。我盖上锅盖打开煤气点上火,便去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心想过一会儿就可以吃到我那美味可口的方便面了。我正看着电视呢,好像闻到一股怪味,这是什么味道??我的方便面毁了,面烧焦了我水放少了。于是赶忙收拾我的“作案现场”我正忙着妈妈回来了,连忙问:“这是怎么啦?”我急急巴巴回答说:“那个,我,我本来是想下一碗方便面吃的结果被我搞砸了。”
   妈妈说:“想吃也得等我回来呀.”于是,妈妈便细心的一边教我一遍帮我下面。要多放点水等水烧开了再打鸡蛋,鸡蛋定型了就可以放面饼和调料这样烧开后关火。装进碗里就可以吃了。原来下方便面也有先后顺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3

帖子

83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16-8-31 20: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助餐
   今天妈妈的朋友赵阿姨请我们吃自助餐。我和妈妈一同来到了“山城十二子”一进门,哇!这么多人,几乎已经坐满了。我们一共有十二个人,一桌坐不下只能分两桌坐了。
   和我们坐一桌的有我和妈妈还有两位阿姨加她们家的小宝宝。其中一个小宝宝长得十分可爱,才两周岁,眼睛圆圆大大的像两个水灵灵的葡萄,嘴巴又小又红好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自助餐就是自己挑喜欢吃的东西吃,   如果大家一起去挑吃的吧又怕位置被别人霸占了。于是,大人就叫我们小孩先去找自己喜欢吃的,然后她们再去轮着来。   
   走到食材前我惊呆了!哇塞,这么多好吃的,生的,熟的,荤的,素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还有j酒水,糕点,水果啥都有。哎!真是眼大喉咙小, 这个吃点那个吃点肚子就饱了。 我说妈妈下次可不可以再带我来吃一次,  妈妈说可以呀。自助餐捡自己爱吃的东西吃还真不错我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3

帖子

83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16-8-31 2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王子》的读后感
    这本书六年级必读书之一,以前我就接触过这本书,不过是漫画版的。再度一遍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以前读只是觉得漫画的画面漂亮不理解其中的意思。现在都这本书让我明白一个名词的含义,这个名词叫责任。
    小王子是生活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行星上,有一天他和他一直照顾的花儿闹了别扭,一气之下他便离开了自己的星球。于是小王子开始了他的星际之旅,她拜访了许多周边的星球,在这些星球里成年人做的事都让他不能理解。最后,他便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和狐狸成了朋友,也和因飞机故障而被迫生活在这片沙漠上的“我”成了朋友。狐狸给他讲了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责任”。
    小王子听了狐狸的话后恍然大悟决定回到自己的星球去。照顾他的花儿就是他的责任。
    小王子照顾花儿是他的责任,我们孝敬长辈是我们的责任,树木净化空气是树木的责任,花儿绽放是花的责任......每个人,每个物都有自己的责任,要把属于自己的责任一直持续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3

帖子

223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223
发表于 2016-9-3 19: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我在家中,仔细阅读、品味了一下这本名为《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我”——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的故障,飞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非常怀念“我”们共度的时光。“我”为纪念小王子写了这个故事。其中也表达了作者对大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充满着功利主义而表露出的忧心与无奈。
      《小王子》告诉我们,我们曾都是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思,我们曾经执着自己的玩具,哪怕它已经破旧不堪,对我们来说,它仍然是无可代替的,因为它曾经和我们一起亲密地成长。是啊,我们心里的重要和大人们是如此不同。我们曾为了一只迷路的小猫而忧伤,我们为了一朵花儿的绽放而无限喜悦,我们也会为了一只美丽别致的蝴蝶而雀跃不已——对我们来说,这才是重要的。
想一想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点灯人”,比如每天天未亮就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但他们从来不抱怨,一心一意的帮助城市“美容”,虽然也有些人抱怨自己的命运如此坎坷,可看到市民走在大街上发自内心的赞扬的笑时,他们也忘却了之前的抱怨,比之前更加充满了力量,再次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来。
    《小王子》是一部童话,一部写给儿童的作品,写给“还是孩子时的人们”。这本小说的语言简单、纯洁又哀婉惆怅,又简单明了的语言写出了令人感动的富有哲理的韵味。这也是一本可以在任何年龄让自己再感受一次纯真的爱,再为纯真的爱感动一次的书。
      小王子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书哟,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从这本书中学到很多新知识。我想烈推荐大人和小孩读这类书,最好是边读边想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96

帖子

110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10
发表于 2016-9-4 17: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第一桶金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笔小买卖,看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事情是这样滴:晚上,有两位朋友到我家来做客。看见了我在家里刚刚画完的两幅素描,很中意,就对我说:“这两幅画,咱们俩买了!”
   我就开始谈价钱:“一口价,五块。”“不行,四块”“四块五”“你!咱还是朋友吗?”“行行行,四块就四块。”“切,小样!”
   虽然输给了人家,但估计过不久我就会升职加薪,担任CEO ,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呢!嘿嘿……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21

帖子

1581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81
发表于 2016-9-7 17: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猫日记-转动时光的伞》
    如果说生命是一次旅行,那么总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会让我们的旅途精彩纷呈,比如,笑猫偶然发现了一把古老的油纸伞的秘密,从此,时光就能在我的眼前神奇地流转。
    蜜儿给了笑猫一把古老的油纸伞,转动这把伞便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未来。在大家的记忆中,马小跳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最后成了大名鼎鼎的建筑设计师,还成了市长;唐飞在大家的记忆中,是一个小胖子,挺着肚子,现在竟然变成了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毛超在大家的记忆中十分唠叨,现在却是一家大公司的副总;张达呢?现在成了一名体育老师……
    大家一定不相信,四个捣蛋鬼变成了现在这样。在秦老师心目中排名第一的丁文涛却没有唐飞厉害。正如马小跳所说“丁文涛智商比我们高,但情商不行”。对呀,人怎能没有情商,情商高的人会与人更好的沟通交流,能在对方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可现在的大人往往已经把我们长大后的事情给安排好了,放假的补习班安排的满满的,孩子们都没有了自由的空间……
    看看他们,想想我们,唉……

点评

Good  发表于 2016-10-4 21:04
写的不错哦!  发表于 2016-9-24 1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21

帖子

1581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81
发表于 2016-9-7 17: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记忆又丢了
    唉!说起今天最烦的一件事情是我的记忆又丢了。
    早上下着毛毛雨,老天的心情似乎也不太好。我来到了教室里,准备把英语作业翻出来的时候,我左翻翻,右翻翻,抓耳饶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我拍了一下脑门——原来我昨天晚上以为英语作业是练习与测试,结果却是一张试卷。我心中立刻明白,这下英语课可惨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上英语课的时候,我的心里拎了一块石头,还有小鹿在我心中乱撞,提心吊胆啊!赵老师让我们拿出试卷的时候,我眉头紧闭着,嘴巴紧紧抿在一起,头上不停冒着汗,而腿也不停的颤抖着。当赵老师问有谁试卷没带的时候,下一秒,我的大名在黑板上出现了,这还是小事,关键要抄写英语第八单元和单词20+1遍。
    事后我懊恼不已,我这个记性前一个月才好一点,现在又变成这样了。不需要记的东西我倒记得挺快的,该记的怎么就记不住呢!
    我的记性真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21

帖子

1581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81
发表于 2016-9-7 17: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夏,你何时走?
    4月、5月都被春姑娘留下了脚步,而现在,夏姑娘正向我们悄悄走来。
    早上,我来到学校,一路走到教室里面,浑身都是汗,“啊,真热,老天就不能不发烧呀!”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出来。早晨,太阳就已经火辣辣的晒着大地。我时不时地提醒自己——心静自然凉,可是同学们在讲话时,我也安静不下来了。
    唉,最热的就数中午了。排队到食堂吃饭的路程中,同学们像伸出舌头的哈巴狗,下巴都快拖到地上了,一个个毫无精神。校园里的小花小草已经快蔫了,不像往常那样身姿提拔了。等到了食堂,空调的凉风暂时缓和了一会,可出了食堂,我们个个又打回原形。中午午自习,太阳继续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作业都没法认真书写了。
    夏,你到底何时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21

帖子

1581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81
发表于 2016-9-7 17: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


等待,
似乎是一种遥远的距离;
站在海岸边,
盼望着归船;
坐在屋顶上,
愿望着天际。


等待,
是一种要求,
等待,
是悄然无息的,
像一片流云,
一羽轻鸿,
剩下的,
是望眼欲穿的,
等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21

帖子

1581

积分

溪头醉仙

Rank: 3Rank: 3

积分
1581
发表于 2016-9-7 17: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4D过山车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同来到扬州的科技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4D过山车。
    在第二幢楼的左手边就有一个4D过山车,我满怀希望地坐了上去,带上4D眼镜。我的手紧紧握着铁杆,手心里全是汗。过山车上坡的时候很慢很慢,呼吸还算均匀,但下坡的时候可就不一样了,眼睛都不敢睁开了,大气也不敢喘一下,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好像提到了嗓子眼,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就这样转了两圈,就像坐上穿越时空火箭一样,太刺激了!
    4D过山车让我体验了一回真正过山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3329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8: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色莲花 发表于 2016-8-30 16:58
青岛——我的亲海之旅
仪征市实验小学六(7)班  柏希然
我是一个爱旅行的女孩,我每年都要去看看祖国的 ...

亲海之旅,难忘的暑假生活,值得记忆与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3329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8: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陈琛 发表于 2016-8-31 09:00
以微笑面对困难
                                                   ...

多读书、多收获、共成长!

相信爱书的孩子一定收获满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3329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8: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吴淼 发表于 2016-8-31 18:42
偷  看  书
暑假里,每晚10点以后,我总趁着爸爸妈妈熄灯入睡的时候,干着我一天中最愉快的一件事 ...

看来你挺爱看书,真好!

只是读书也要注意选择时间与场所,身体可要放在第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3329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8: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杨婷妈妈 发表于 2016-9-7 17:08
我的记忆又丢了
    唉!说起今天最烦的一件事情是我的记忆又丢了。
  ...

反思、总结、改正……

告别这个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96

帖子

110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10
发表于 2016-9-11 13: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臭美的老妈
    相信所有同学们的老妈都很臭美,我的老妈也是,就让我给你介绍几个历史片段吧!
                                                                    “光”彩照人
     有一次,老妈在梳妆台前画了几十分钟的妆,我在那腿都站麻了。只见她一会儿涂涂护肤霜,一会儿疏疏头发,画好后简直亮瞎了我的24K纯金制双眼!(其实没有那么亮)
                                                                   美丽“冻人”
     寒假时,老妈没事要出去逛街。为了保证漂亮就穿了一个小短裙,结果没走几步就冻着了,在苏北挂了三天的点滴。
     哎,造孽呀!

点评

真的挺臭美的!  发表于 2016-9-24 1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1-16 12:41 , Processed in 0.449437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