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吴婵

[班级专辑] 芷兰青青习作园——五(3)班的景范娃

[复制链接]

0

主题

2

帖子

2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2-16 18: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光染绿我们双脚【续写】
五三班 王佳敏
    在3月12日下午,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从前荒山野岭,如今青山碧岭。
春雨点点滴滴,滋润着回春的大地;和风习习吹拂,爱抚着种种生灵。蝴蝶挥动双翅,来这里采集花蜜;野兔有了美丽家园,高兴的吱吱直叫。在铺满绿色的地毯里,蝈蝈再也不用东躲西藏;在高高的树枝间,松鼠自由地跳跃。小鸟飞进树林,唱起了欢乐之歌;树叶哗哗作响,演奏着幸福乐章。在浓密的草丛中,昆虫旁若无人的又嘶又鸣;田里的麦子不再缩手缩脚,舒展开叶子自由自在地生长。小鹿来到树荫下,享受着安静和清凉;蚂蚁继续工作,为这绿色而歌唱。地鼠地下钻上来,望着绿伞为它遮挡阳光;吃着绿色的桑叶,蚕姑娘希望自己展翅飞翔!风儿抚摸树林,给大山奏鸣乐响。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0: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植树后
五三班  李怡然
    植树后,我想应该很美。
    荒山将会变成青山。山中有茂密的树,从上面几乎看不到树下有什么。森林深处,有各种动物,有猴子、兔子、山鸡……鸟儿们也来繁衍后代。
    野岭将变成碧岭。山岭上,孩子们游戏奔跑。山岭上,花儿争相开放,绿草铺满山岭,远远望去,如同绿色的星空,那一朵一朵的花就成了一点一点的星星。
    小河将会更清澈。大树用根紧紧把泥土抓住,不让他们流进清澈的小河。小河更清澈了,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绿草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明亮。
    原来植树后的世界更美丽呀!所以,我们要植树造林保护环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0: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07 编辑

百 变 房 间

我的房间兼书房,里面有一个书柜,一个衣柜和一张可爱的小床,这个房间是个朝南的卧室,不大不小,整洁干净,在这个舒适的小屋里睡觉,几乎每晚都做会有一个美梦。
       这是一个令我高兴的房间,每当我无聊时,我就会走到书柜边,选出一本书,然后“当”地一下摔坐在椅子上,开始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甚至连爷爷奶奶打电话叫我去吃饭的铃声都没有听见。我喜欢我的书柜,它给我提供了“营养”又好看的书。
       这是一个令我丧气的房间,在我写完了作业,复习完了课文,也预习完了知识,兴致勃勃的想打开电脑上网时,妈妈总是会对我说:“一天到晚就知道浪费时间,别上网,去学习!”唉,无奈,我只好跑回书桌旁,继续开始学习,再学习。我讨厌书桌,它使我像个泄气的皮球。
       这还是个令我不舍的房间,每天早上,我还没从梦中醒来,就被我的小黄闹钟叫醒了,我时常不理它,伸手关掉之后又闭上眼睛,希望能再回到梦境中去。可没多久,妈妈又大呼小叫地来叫我,我只好起床了,可我还是不舍的离开我那可爱的小床。
       你们的房间中发生过故事吗?
                                                                                                                                                                   翟乐言
                                                                                                                                                                   2017.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06 编辑

名字的来历

陈邈

      我的名字叫陈邈。姓氏依据传统随爸爸姓陈,这无需多言。至于为何取名为“邈”,且听我娓娓道来。
      爸爸非常喜爱李白的诗。他说李白的诗想象力非常丰富。于是就从他喜爱的李白的诗《南都行》中选了一个“邈”字。原诗如下:
                                             南都信佳丽,武阙横西关。白水真人居,万商罗鄽闤.
                                             高楼对紫陌,甲第连青山。此地多英豪,邈然不可攀。
                                             陶朱与五羖,名播天壤间。丽华秀玉色,汉女娇朱颜。
                                             清歌遏流云,艳舞有馀闲。遨游盛宛洛,冠盖随风还。
                                             走马红阳城,呼鹰白河湾。谁识卧龙客,长吟愁鬓斑。
      取诗中“此地多英豪,邈然不可攀”一句中的“邈”字。邈者,远也。爸爸希望我有远大的理想,成为“英豪”呢!
      曾经常常埋怨这个字太难写,还记得小时候因为写不起来这个字哭鼻子,要求爸爸改名呢!
      如今懂得了名字的含义,它竟蕴含了父母的殷切的希望。顿时倍感压力山大啊!
      为了这份期盼,我要努力学习,请为我加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03 编辑

奇妙的树叶
五(3)班  莫建春
   
       有人喜欢那鲜艳娇丽的花朵,有人喜欢那生机勃勃的大球,还有人喜欢那雄伟壮丽的高山,但我喜欢那平平凡凡树叶。
       春天到了,小树们的枝条上个个露出了绿色的小脑袋来看这奇妙的世界,当风儿吹过的时候,一个个小脑袋便翩翩起舞。
       夏天来了,那绿油油梧桐显得格外茂盛,密密麻麻就像撑起一把绿色的大伞,任人们在树荫下乘凉、玩耍。
       我最爱秋天的“仙女”——枫叶,它们像一片片红艳艳的小手,仔细观察一下发现边上有像锯子一样外形,摸一下树叶很柔滑。掉在地上的树叶就像铺了一层红地毯似的,从远处观望就像一个熊熊烈火在燃烧。
       冬天降临,只有松树,梅花,竹子屹立在雪中。
       我就喜欢那平平凡凡的树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05 编辑

青山碧岭
                                   
五(3)班  仓逸晨

    忙碌了半天的我们,总算是这些树苗埋进土里了。本来荒无人烟的山岭竟然成了青山碧岭。这连绵起伏的群山像一个裸露的大汉披上了绿袍。这每一条山下小溪哗哗流淌的声音,就像是山林间自然的音响。使得树木健康成长,从种子长成茁壮的新苗,从新苗长成坚强的嫩叶,从嫩叶长成参天的大树。这么重要的过程,哪能少得了精心的施肥,烈日的阳光,林间小溪的清泉。本来寂寞多年的荒山,现在已经枝繁叶茂了,许多小鸟来这里搭窝筑巢,松鼠们也有了自己的家园。山下那条原本咆哮的河水,现在也变得温柔起来。河畔长满了碧绿的青草,每天都要与清澈见底的小河絮絮谈心。到了金色的秋天,丰收的果园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踏一路春风,撒一路微笑,走遍青山碧岭,春光染绿我们双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杯水,清清的、淡淡的;童年是一道彩虹,充满色彩、五彩缤纷,让人流连忘返;童年是一个锦囊袋,装满幻想、装满理想,装满让人回味无穷的酸甜苦乐的故事……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我已经十二岁,但是对生日还是情有独钟的。我喜欢过生日,因为我会吃到大蛋糕,可是在那之前,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已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奶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笑着,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着“生日快乐”。在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地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啦!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
    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说“妹妹,过来!”我想都没想,大步跨了过去。
    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快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
我的脸被这种“高级”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
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10 编辑

我故乡的冬天
               
五3班 张帅
    城市中的雪景固然美丽,但我依然偏爱我那故乡的雪景啊!
    下面我来说一下,我故乡的万物变化和我偏爱的原因吧:
    秋姑娘离开了我们,相反冬爷爷又悄悄地来到到我们的身边,
    陪伴我们度过这个冬天。
    瞧瞧,大雪如鹅毛一样纷纷落下。覆盖在世间万物的身上,
    装饰着大地。雪儿们为大树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为小草们敷上了白雪,远远望去如一块雪白的地毯。此时此刻,我看到窗外如此美景。不禁想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仔细听一听,老爷爷和老奶奶再相互逗乐,不时去邻居家窜门。这时就如:"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路上车辆来来往往,我猜测他们是去买年货了吧。小伙伴们也不得安分,一大早就邀请我,外出"打仗"。
    "战争"开始了!我和伙伴们一手拿了一个大号雪球直奔敌队,然后顺手牵羊拿走了一块小型雪球。我先将大号雪球抛去,再用小型雪球偷袭敌人。突然一个雪球向我射来,正中额头的,但是我一个反杀。漂亮,正中!这叫作以牙还牙。还敢嚣张吗?
小动物也开始冬季之旅。它们在秋天准备食物,在冬天的时候睡觉。
只有那"岁寒三友"依然挺立在风雪之中,它们拥有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这就是我故乡的冬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眼中的冬天  
      
五(3)班   钱家慧
   
       当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冬天就带着他独有的美丽来临了。      
       冬天,他带给了我们美丽。雪花一片片的飘落下来,像天女散花,又仿佛是白色蝴蝶在空中跳舞,又如同柳絮飘飞。雪花覆盖在房顶,花草树木••••••处。树就像美丽的仙女穿上了银闪闪的裙子一样。房顶仿佛镶嵌着一片片的银片。
       冬天,他带给我们快乐。记得去年,我们在上学,天上飘落下雪花,老师允许我们在大课间时到操场上玩。我原来只想和好朋友一起堆雪人,可谁知班上那些男同学拿一块雪就往我砸来。我便开始了“报仇”,我拿起一块雪就往他砸去。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上课时间到了,我便急急忙忙的跑回去了,一块雪就往我的眼镜上••••••
      冬天,他还带给我们寒冷。北风呼呼地吹在我们脸上,吹得我们满脸通红。
      我眼中的冬天,既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又让我们变的开心和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五3班 张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开心有趣的小学生活已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从我身边离去,现在迎接的是一个全新的太阳从东山升起来了。
    往事一一在严寒的冬天,窗外下着鹅毛般的大雪,一滴一滴地散落下来,仔细观察,那白雪就像一位位白衣仙子飘落人间,去人间的地下世界漫游。早晨,我背上书包,于是踏着漫天的雪地,走到了我的学校。刚走进学校大门,使我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雪景。学校里的房屋白了,树白了,地也白了。而人呢,简直就像一个个白色的雕塑画,这所学校简直成了雪乐园。
    于是,我挪动身子,走向教室门,教室里十分暖和,而我身上的雪就像消失了似得,不见了,同学们都在外面玩,我陆续也出去了,我们一起玩打雪仗,一个人拿着雪球飞快的扔出去,‘拍’得一声,扔在了男同学的脸上,接着,有好几个球都扔在了他身上,简直可以和雪人相提并论了,逗的我们直哈哈大笑。铃声响了,该上课了。我们的欢笑声也逐渐的消失了,都依依不舍地回去了。虽然我们一一的回去了,可是我们还留恋于操场上。
    中午,太阳照的更灿烂了,地上的白雪闪闪发光,像金子一般。蓦然回首,我们会觉得自己的童年真的很有趣,现在,步入初中,那么,你就会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活,它就是一座 靠山,而我们就是一些小树苗,有着它的哺育,我们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金色的回忆唤起我的青春激情,我们要奋斗,我们要前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16 21:18 编辑

新的一年_回首往事
吴雨欣


      时间一晃,转眼2016年变成了2017年,我们也在时光变老的过程中慢慢长大,也变得越加懂事起来。时间这种东西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就飞快流逝,你想留也留不住,我们只能在这有限的时光中干着有意义的事情。

       新的一年,回想曾经,好像在每一个假期之前都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会完成好各科的作业,对自己的整个假期都做好了安排。可是假期一到,还是经不住手机,电脑的诱惑,好像把自己的计划全都抛在了脑后,等到快开学时又马马虎虎把作业补完。就这样,一个假期又留有遗憾的过去了。我们缺的好像就是像孙悟空的“紧箍咒”一样,时而限制着我们。而回顾2016年,我们在放假的前几天老师让我们写了假期承诺,这也是对我们的一个鞭策。

       新的一年,展望未来,现在的我们还有半年时间就将迎来我们人生中的一次中考,这时我们可能会分道扬镳。(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相聚,分离。)初一,初二时总感觉还有大把时光等着自己去“浪费”,可是时光匆匆,初三了,再不努力就真的晚了。总感觉时间还有很多,可三年已经过完了5/6,那1/6也会很快从指缝中溜走。虽说我们不用太在意未来会怎样,那我们也要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为以后垫定好基础,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在新的一年中,我一定要一个崭新的开始,不要总停留在以往的回忆中,要向前看,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新的开始总会有新的挑战,对自己新的一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别认输,毕竟天黑以后就是日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21: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名道姓

五三班 李怡然

       我姓李,名怡然,我还有一个小名,叫萱萱。
      爸爸妈妈他们看到《列子黄帝》里的一句话:“黄帝悟,怡自得”,意思是安适愉快而自得其乐,满足的样子。爸爸妈妈看到我的笑脸,就希望我永远开开心心的,所以就给我取名怡然。
       听爸爸说,姓李的,是李世民的后代。这么说来,李世民就是我的祖先了?顿时,我得意极了。
       我妈妈特别爱花,知道花的品种也很多。这天,她突然看到一种花叫做萱草,又称忘忧草。她觉得这种草的名字很好听,花也很好看,而且还和我的大名很“配套”,所以又给我去了个小名,萱萱,快乐的名字。
       我之前好傻,竟然想改个毫无意义,又老土的名字,大家别笑,我之前想改名为李彩云。如果,当时真改了得话,我就要后悔一辈子了,这么丑的名字,别人不笑才怪呢!
       我觉得我的名字很好,再也不想改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2-17 12: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熊家小小熊 于 2017-2-17 13:31 编辑

品《中国诗词大会》
五(3)班  刘紫疑
      电视上总有一些爱国节目,中华民族传统节目等。大家肯定知道《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这几档节目吧!这个寒假,我看了《中国诗词大会》这个节目。
    诗词的押韵让人感觉身心舒畅,他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诗词大会分个人争霸赛、飞花令、擂主争夺赛三步曲。我个人喜欢飞花令,飞花令是两人轮流说出一句诗,诗词里必须含有规定的某一个字。以“花”为例,那么诗词中必须要有“花”字。很快,诗词大会到第二季的尾声,选手为综合成绩最好的四位,她们都是女生,真所谓阴盛阳衰呀!他们是——张淼淼、武亦姝、李宜幸,还有杀伤力最强的陈更,她曾三次获擂主,可我更看好冷静的武亦姝。
    第一场个人争霸赛第一位选手是张淼淼,总分是216分。最年轻的武亦姝上场了,我很看好她是因为她有三高——言值高、颜值高、身高高。她说:“既然来了,就做最好的!”她上次来创造了历史最高分303分,希望她此次能突破自己。前面找出诗词环节还不错,当中有几题我还是会的,例如“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上一句是什么,我相信这题大多数人都会错,因为他是上句,而且上句没有下句出名,答案应是: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果然,百人团中有过半人数答错了。武亦姝最后九题全对,总分是317分,她突破了自己。李宜幸错了一题,题目是黑了的蜡烛灯芯剪后蜡烛会怎样?唉!真是个标准的城市人,这个常识性问题居然答错了。陈更也错了一题,总分306分,差一点就打败武亦姝了。武亦姝进入飞花令环节,他将与百人团中的强手对抗,他是王子龙。
    飞花令是以“酒”字为令,我脑海里一下就跳出了两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和“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比赛中武亦姝淡定从容,王子龙因为重复了,所以被干扰导致了失误。其实,武亦姝之前的比赛中也有重复过,但她马上又说出了一句很多人都没听过诗句,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啧啧称赞。
    武亦姝成为攻擂者,此时的守擂者彭敏也是稍有危机呀,武亦姝果然厉害,率先拿到5分,而彭敏只有3分。
    最终武亦姝拿到了冠军,看了这个节目,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知识的积累真的很重要啊!我也想对武亦姝说:“厉害了,我的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2-23 08: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晚霞
五(3)班   刘紫疑
    大家都说晚霞美,但她美在哪里呢?社会虽然进步了,可是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其实对于我来说,想看晚霞及满天星辰已经成为很难实现的愿望。
    以前我生下来就能看见美丽湛蓝的天空,高低错落的山峰,晚上还想看星辰,仔细抬头看看天空,晚霞也是有紫有红。可那是云南,而现在不在云南。每天晚上天空黑漆漆的,最多也只有两三颗星星,有时月亮都看不见。晚霞只有单调的金色。
    我记得在云南时,晚霞美丽无比,从太阳刚刚升起的那一刻,仙女就开始为晚霞做准备,有的托着云朵,有的织出形形色色的云锦,还有的悄悄的慢慢的拉着太阳下山,太阳急匆匆的过了早上、中午、下午。到了傍晚,她放慢了脚步,仙女们开始为云朵染色,天空中出现了金黄、大红、紫色的晚霞,它们一层一层的半重叠,像一块块“天空梯田”。他们有的颜色鲜艳,云朵浑厚,有的颜色清淡,云朵薄如纱。红红的太阳变得很是温顺,终于可以让我们的目光与她拥抱。
    夕阳下,你可以去看看海边的晚霞。太阳即将落山,那时太阳比任何时候离你都近,夕阳撒满海洋,整片海都成了金色的,人沐浴在夕阳下,不怕白天太阳的火烈,天边有五彩的晚霞,太阳在那时让人觉得不是落山而是沉海了。
    可现在的晚霞,没有湛蓝天空的映衬,有的只是灰蒙蒙一片。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让大家都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多彩的晚霞,满天的星辰。世界不会再单调,那该有多好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2-26 19: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熊家小小熊 于 2017-2-26 19:26 编辑

鲜花
                                                   ——五(3)班  刘紫疑
                              曾经广阔的你
                               留下一朵鲜花
    泥土给你美丽的身躯
                               阳光给你五彩的外貌



                               放在耳边
   我听见柔柔的微风
                               放在枕中
   我梦见碧绿的草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2-28 19: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熊家小小熊 于 2017-2-28 19:59 编辑

世界上一点一点的时间
             ——五(3)班 刘紫疑
世界上一点一点的时间,
已经变成一颗一颗的树。
它们有一天还将变成森林,
当朋友和朋友合在一起的时候。

世界上一点一点的时间,
是在地上绽放的鲜花。
它们有一天还将变成花海。

世界上一点一点的时间,
各有不同的去处,
可有一天它们碰在一起,
就像美丽的蝴蝶飞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21: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2-28 21:32 编辑

            爱
       妈妈的爱,
       像什么?
       像温柔的水。
      
       爸爸的爱,
       像什么?
       像一只小舟。

       爸爸妈妈的爱,
       像什么?
       像一只小舟
       载着我们
       到达成功的彼岸。

       爷爷奶奶的爱,
       像什么?
       像一阵风。
       当桨划不动时,
       风就来帮忙。

       我们在哪里长大?
       我们在爱里长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463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723
发表于 2017-3-2 22: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们的语言总是那么鲜活,灵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23

积分

春江载友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17-3-17 09: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熊家小小熊 于 2017-3-17 09:10 编辑

                       读书
五(3)班 刘紫疑
       出水芙蓉,动若弱柳扶风,静若娇花照水。虽得万人赞叹风姿绰约。其灵者,得万人羡。惟不知上进,故不及咏絮之才。尔不读书,焉能姱容修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87

帖子

487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487
 楼主| 发表于 2017-3-29 1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吴婵 于 2017-3-29 11:12 编辑

五(3)班 李怡然
    如果你问我,我喜欢天上的什么,我的回答便是天上的云。
有时,天上只有几朵云。这些云有一点卷,应该是卷云。这卷云,很薄,薄得像一层纱,仿佛一戳就破了。它看上去挺得意的,总昂着头,高高在上。一阵风吹来,它没站稳,就飞远了。
    有时,它竟把一片天都铺了下来,还挺像一片海的。嗨!瞧!那云与云间的空隙,便是一片又一片的浪花。我看着看着,就如同在那云海里遨游。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回到现实”。
    有时,天阴沉沉的,云倒挺多。这时的云不再洁白,变得黑乌乌的,似乎要下雨了。云,厚厚的像一块超大巧克力味的棉花糖,软软的,甜甜的。过了一会儿,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它的话也不可全信。有一次,我看见一大片乌云,以为要下雨了,但没有下雨。唉!这个喜怒无常的坏家伙。
    它还是一个“变色龙”!平常,这家伙是洁白的白色,令人遐想。有时,生气起来,就板起脸来,就成了黑色,说不定还会落得几滴雨来。有时,夕阳西下的时候,它们会换上橙色的衣服。
    啊!我喜欢云。我喜欢它变成的海和它时时变幻的缤纷色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2-14 06:05 , Processed in 1.094684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