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91|回复: 35

全新的开始——丫头的初中生活

[复制链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发表于 2017-1-28 17: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正逢鸡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值此新春佳节,首先给社区的各位孩子和家长朋友们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直以来,混迹于论坛,曾经也断断续续地记录了丫头的幼儿园及小学生活,在大家的关心和指导下,偶家姑娘成长得比较阳光、热情、大方,讨人喜爱,学习成绩也比较优秀。今天,得此空闲,重新开始,记录姑娘的另一个新开始——民办初中生活吧。

点评

您家姑娘跟我家淼一样大,转眼孩子初一生活已过一半,多交流,共进步!  发表于 2017-2-2 17:12
事不过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2: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录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2: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2-15 12:27 编辑

初一寒假学习记录:
1月17日,周二,阴       1、学习手册上的英语已做完。2、电影《湄公河行动》。3、看完法医秦明系列书籍之《幸存者》。
1月18日,周三,雨       语文:看古文三篇;《西游记》;背《爱莲说》;做学习手册5、6两页。
                                      数学:学习手册33、34页。  政治:学习手册79、80页。
1月19日,周四,阴       数学:学习手册35、36页。寒假作业本1张。英语:寒假作业本上的做完。背单词第一单元。语文:3篇古文。
1月20日,周五,晴       数学:寒假作业本2张。语文:3篇古文。读《西游记》第1回。(半小时)
1月21日,周六,晴       数学:寒假作业本2张。语文:3篇古文。读《西游记》第2、3回。  又买二本《盗墓笔记》(6、7)(万达)。
1月22日,周日,晴      数学:寒假作业本2张。 语文:《西游记》第4回。 看完《盗》(6、7)。
1月23日,周一,晴      数学:寒假作业本2张。语文:《西游记》第5、6、7回。读3篇古文。  龙凤谷。
1月24日,周二,晴      数学:寒假学习手册第四、五卷。(完)    语文:《西游记》第8回、附录。   3篇古文(25、26、27)
1月25日,周三,阴     数学:寒假作业本练习四、五、六。 语文:《西》第9、10回。古文(28-30篇)背《沁园春 雪》
                                   英语:寒假作业本交对,并订正。练字1张。历史:61-62页。
未完成作业:
三张数学卷子。寒假作业本(英语除外)。语文:阅读、背诵、练字、笔记、预习。英语:七下单词、新概念第1至10课预习。数学:预习。
1月26日,周四,晴(小年夜)   数学:寒假作业本七、八、九。(全部完成)语文:《西》第11、12回。古文(31-33篇)
1月27日,周五,阴(大年夜)  语文:《西》第13、14回。古文(34-39篇)  梁衡散文之《把栏杆拍遍:辛弃疾》  数学:三张数学卷子。
1月28日,周六,晴(年初一)    休息一天!
1月29日,周日,晴(年初二)   语文:《西》第15、16回。
1月30日,周一,晴(年初三)   语文:《西》第17回。古文(40-46篇)    背《观刈麦》及古诗。   《盗墓笔记》八(上)看完。
1月31日,周二,晴(年初四)  语文:《西》第18、19回。古文(47-49篇)  寒假作业本语文做完。英语:七下不会的单词钩出来。
2月1日,周三,晴(年初五)  语文:语文试卷2张。古文(50-53篇)《西》第20-23回。《盗墓笔记》八(下) 《看见》第三章。
                                                上午:集中做语文读书笔记。
2月2日,周四,晴(年初六)上午:集中语文(《西》第24-30回)     下午:集中英语(新概念英语1、2)
2月3日,周五,雨    上午:集中改数学错题          下午:集中英语(新概念英语3、4)
2月4日,周六,阴    上午:集中语文(字词改错,背《登岳阳楼》,古文二篇)       晚上:补数学(预习:幂的运算)
2月5日,周日,晴   上午:集中数学(预习:幂的运算)        下午:集中英语(新概念5、6)
2月6日,周一,晴   上午:集中数学 。   下午:集中英语(新概念7、8)
2月7日,周二,晴   上午:集中数学。     下午:集中英语(新概念9、10)   观看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
2月8日,周三,阴   上午:集中数学       下午:集中英语(综合复习)        观看2016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
2月9日,周四,阴   自主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做好开学准备。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2: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2-26 13:45 编辑

                                        家长会发言稿(七下期初)
各位家长,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张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能与各位优秀学生的家长做个交流。

其次,我就从这个寒假的一些做法,来谈谈自己作为一名家长是如何引导孩子开展学习活动的。

说句实在话,当初把孩子送到前实来读书,原因有二个:一是慕名而来。主要听说前实的教学管理非常严格,教学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二是自己的一点小私心。我不愿意孩子走读。走读,固然有好处,但对于孩子来说,总有一天将离我们而去,他们必须尽早学会独立生活。既然现在有这机会,我们家长就应该抓住机会,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寄宿生活。令人欣慰的是,这个阶段的孩子,适应能力已很强,很快就融入了前实这个大集体。
当初,也许大家也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既然把我们的孩子交给这样一所好学校,就应该完全相信学校,相信老师,相信孩子。但通过上学期期末孩子约了同学一起打游戏一事,我突然明白,孩子的教育不能仅仅依靠老师,老师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也许我是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让我对这件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所以,当寒假来临时,我已准备好做些什么。当然,其中一些做法也得益于上学期末李晨熙妈妈和陈玥爸爸的介绍。

一、严格作息。

做任何事情,时间是保证。以前,我常和孩子一起睡懒觉,一起没有目标地过寒假。所以,这个寒假,首先我和孩子约定好,七点半起床,八点开始做作业。后来,事实还是有出入,经常是八点起,八点半开始做作业。不管怎样,我对她的要求是,要保证上午2个小时,下午2个小时,晚上1小时的学习时间。当然,要求她的同时,我自己首先以身作则,做好榜样。都说言教不如身教嘛!

二、未雨绸缪。

早就听说,升入初中以后,文言文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因此,放假前我就为孩子买了一本文言文的课外阅读书籍,准备利用寒假读一读。后来,也得到了张老师的肯定,所以,寒假中就雷打不动地坚持了下来:每天读3篇!其实,真的不需要几分钟,5分钟就能读完。当然,也是我事先估计不足,以为很费时,如果发现很简单,我应该要求每天读5篇或10篇。不过,和孩子一旦约定好内容,我们就不能轻易改变,也不能无限制地要求孩子,多读或多做。信用为上,持之以恒就行。

三、长情陪伴。

都说陪伴是最好的告白,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家长。如果我们口口声声地说爱孩子,那么,就请大家多一点时间陪陪孩子吧!孩子的声音是最天籁的声音;父母的唠叨,也是孩子成长的必需品。尽管我和孩子也会有争执,但总体来看,我们母女相处还是十分融洽。有时,也会听到家长埋怨,孩子不愿跟他讲话。其实,根本原因在家长。你真的认真倾听孩子的说话了吗?你真的了解他的心理了吗?不管是生活上的问题,还是学习上的问题,也不管我们是否真的能给予孩子具体地指导,任何时候,也许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倾听,默默陪伴。

      四、对症下药。


      对于孩子,如果我们没有有意识地去关注,其实,她们在想些什么,学习情况如何,她们需要什么帮助,我们家长真的是不清楚的。所以,在学习上,如果我们真的想为孩子提高学习而做一些努力,那么,首先,我们要帮孩子逐门分析,分析每门学科在年级组的位置,然后,针对薄弱的科目,相应地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
如初一第一学期,我发现李婧文的语文考试,基础知识总是有错误,有次带回来的看拼音写词语的试卷,居然有很多需要翻书,或者查词典才会写这些字,实在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期末复习时,我给她默字,本来也是紧紧她的,说好只默5个词语,结果,默第一个“缥缈”时,她居然写错了。这时,只能改变策略,叫她把课后词语全部读二遍,然后再给她重默。当然,这时重默,就不是一开始说好的“只默5个”了,而是要抽默我认为比较难写的词语了。而她,也能心平气和地接受。事实证明,后来的几次考试,她的基础知识的错误率明显降低了。可见,对症下药,才会有成效。


       五、合作前行。
       在一个家里,如果二个大人在看电视,玩游戏,聊聊天,那么,如果只有这个孩子在做作业,她就会心里不平衡,感觉到十分辛苦。至少我家李婧文就曾这么想:为什么你们大人就可以玩,而我只能做作业?后来,跟郭沁筱妈妈交流后,发现也有这种情况。因为我们在一个小区,所以,等她们各自完成作业后,我们就约定时间,让她们在一起交对作业,相互交流,相互纠正。这样一来,发现俩孩子的情绪较之以前有了变化,感觉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才行。我们做家长的,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于是,我们二家一拍即合,一天她家带,一天我家带。这样一来,小孩子有了学习和玩耍的伙伴,大人也从唠叨模式中解放了出来。以后,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继续这么做!
       当然,怎么合作,值得商榷。
       1、明确目标,制订计划。如一个假期中,孩子们要完成多少作业,语数英主课及术课,各有多少作业,各需多少时间,上午下午甚至晚上,如何安排,这些细节,都得大家坐下来商量后再确定。
       2、严格执行,分工合作。如郭妈妈有午睡的习惯,下午就等她休息后再到她家去。我觉得上午效果显著,就上午到我家来。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允许轻易放弃。任何好的计划,关键还是在于落实。
      3、有张有弛,适当调节。除了一起学习,也可适当安排一些一起活动的项目,如乒乓、跳绳、跑步等,甚至一起吃点零食。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很好的调剂品。
      以上就是自己的一点做法。仅供学习自觉性不高的孩子家长作参考。希望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用于周五家长会)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2: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姑娘,2月12日开学,上午十点一刻到教室,下午、晚上,检测语文、数学、英语的寒假作业情况。第二天,老师就把孩子的成绩单独发给了各位家长,姑娘考得还行,班级第4名,年级40名,总人数733名。对她还是基本满意。不过从成绩来看,语文88,数学90,英语90,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同班同小区的女孩,数学100,语文84,英语89,班级第1名,年级17名。和姑娘相比,多了5分。所以,对姑娘来讲,尤其是数学,说明还是有做过的题目,并没有真正弄懂的问题存在。以后还是要注意!

听老师安排,根据老师的要求,写了上面的优秀学生家长会发言稿。有点惭愧,个人觉得我这个妈妈当得尽心尽责,姑娘的学习自觉性还有待提高。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5 19: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盈盈 发表于 2017-2-15 12:29
家长会发言稿(七下期初)
各位家长,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 ...

谢谢盈盈分享,受益匪浅。对照下,也非常惭愧,同样是妈妈,常乐太没有毅力,太不能以身作则了!跟着盈盈一起学习,努力改变!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5 19: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盈盈 发表于 2017-2-15 12:40
姑娘,2月12日开学,上午十点一刻到教室,下午、晚上,检测语文、数学、英语的寒假作业情况。第二天,老师 ...

两个孩子共同学习,一起进步,都太优秀啦!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2-26 13: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2-26 13:42 编辑

七下的第二周,就这样眨眼间又过去了。

听老师说,这学期开始,周日回学校,就要接受三门功课的考试。虽然原来也是这样做,但是,原来都是自己任课老师批的试卷,这学期开始,这样的考试,都由年级组统一时间组织老师阅卷。想来学校这样做,也是想提高学生和老师的紧张程度吧,及时掌握自己的学习效果和教学效果吧。

不过,姑娘对此好像并不紧张,自我感觉一向良好。她曾经跟我说过,在校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在家么,当然要放松放松了。唉,就是为娘看到她的试卷,并没有像她轻松起来。

这不,上周的考试反馈过来,她数、英,二门都是94,小区的孩子,二门都是95.在教室排名前十吧。想想觉得也不错了。但姑娘告诉我,她在校还有一张数学试卷,只有考了74分。(姑娘这点好,不管好坏,都能如实汇报。)着实把我惊到了。赶快叫她把试卷拿出来,一一帮她分析。结果发现,大多数是粗心造成的计算错误。如把“21”抄成了“31”,“b”看成了"a”。当然,细究其原因,我觉得她还是幂的公式没有真正掌握。

  所以,这学期,给她一个目标,一定要在数学上有所提高。

上周二,还特意去学校拜访了数学老师。老师反应她上课听讲认真,可能自己钻研难题方面还有待提高。听老师如此评价,也就知道了努力的方向。

周六,和小区孩子的妈妈,特意来到书店,为俩孩子选了几本课外书籍,其中数学特意选了《5年中考3年模拟》。二个孩子则去看了一场电影《生化危机3》。

周日,因作业提前完成,相对轻松了许多。洗洗澡,看看书,听听音乐,再整理整理错题,同时,从《5年中考3年模拟》上选了几题练习练习。姑娘知识点的掌握上,果然还有漏洞,没有全对。虽然错了二题填空题,但反应出来的问题,也让姑娘自省,她终于承认是自己学习的不足,不能仅仅归结于自己的粗心。以后的学习中,还得多一份认真,多一点钻研精神。

但愿姑娘的数学能真正提高吧!拭目以待了。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6 20: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成绩有起伏也是正常吧,上周我们家淼进行了英语小测试,也只考了八十五分,倒数了都,嗨!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21

帖子

128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28
发表于 2017-3-3 09: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您相比,我感觉自己差多了,在孩子们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年轻也不知道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青春期引导,对孩子的学习也没有过多的关注,结果俩孩子的学习都直线下滑,带来的后果是全都学了艺术,勉强考上二类的大学!都是家长的失职,也不能全怪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 13: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夏日疏雨 发表于 2017-3-3 09:34
跟您相比,我感觉自己差多了,在孩子们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年轻也不知道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青春期引导,对孩子 ...

是前辈啊,俩孩子都上大学了,真好!常乐觉得孩子学习艺术太棒了,不会像普通的工作人员,个人修养各方面都与众不同,有所专长,将来不乐意在单位,自己做艺术教育也非常好,羡慕啊~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夏日疏雨 发表于 2017-3-3 09:34
跟您相比,我感觉自己差多了,在孩子们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年轻也不知道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青春期引导,对孩子 ...

目光放远一点,你就会发现,学艺术,将来靠艺术吃饭,将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3-4 10:33 编辑

七下第三周:
周五,又去学校参加了七年级家长委员会的会议。因为我是孩子班中家长委员会的一员。这次的主题是谈谈假期中的困惑或问题,成功的也可以谈谈经验,或者对学校有什么好的建议。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还是蛮充实的,各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分别发了言,最后校长代表作了总结。总体来说,大家说得还是蛮实在的。对我来说,收获也是蛮大的。
其中有家长谈到文言文的学习问题。感觉孩子上了初中后,文言文成了一块难啃的骨头。因为小学少有接触。这也难怪孩子不适应。幸好,在小学阶段,我就给姑娘看了一点小古文。姑娘在这方面好像没有明显的问题。
其中还有家长谈到以前看似优秀的孩子,到了初中后,发现问题多多,而在小学似乎各方面都很优秀。对此,我觉得,初中,考验的就是孩子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了。小学,父母、老师的监管多一点,但到了初中,学习全靠自觉了。老师讲课的进度很快,如果一不认真,你就掉队了。
当然,让我最有收获的,还是有家长谈到了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前,每周带孩子看望老人,孩子都不反对。但现在,可能因为作业多的缘故,孩子似乎很不乐意。这一点,我个人感觉比较欠缺。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5: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盈盈 发表于 2017-3-4 10:23
目光放远一点,你就会发现,学艺术,将来靠艺术吃饭,将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非常赞同,我本身是特别期待孩子将来走艺术这条道路呢!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5: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盈盈 发表于 2017-3-4 10:32
七下第三周:
周五,又去学校参加了七年级家长委员会的会议。因为我是孩子班中家长委员会的一员。这次的主 ...

丫头的学校真不错,还会定期召开家长会员会。每次到您这里,都有收获!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3-19 16: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七下第四周,转眼就过了。现在都想不起来干点什么了。唉唉,流水的生活!

点评

流水的生活,一语中的!  发表于 2017-3-19 21:17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3-19 16: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3-19 16:54 编辑

七下第五周:
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月考,姑娘名列年级97名,依然保持在百名之内。各科成绩如下:政治49(23名);历史42(550名);政史91(394名);语文85(127名);数学93(180名);英语97(3名);总分366(97名)。
姑娘的英语果然不错,名列年级第三。对于她的英语,我想,是不是和我们经常带她看英文版的电影有关呢?因为姑娘平时也没见得课外怎么补习英语啊?姑娘对自己的英语成绩也是十分满意。总体来说,还是不错。要说努力的方向,当然是历史和数学了。历史,姑娘说,有些材料题不会分析。数学,还是有难题没有做出来。姑娘自己都说,历史只要自己努力,认真看书,还是可以弥补的。关键是数学。看来真得好好地分析分析原因。
同小区的一个姑娘的成绩单:政治49(23名);历史50(1名);政史99(3名);语文81(329名);数学98(29名);英语95(51);总分373(25名)。两个比较,差距在哪,还是十分明显。当然,姑娘的语文和英语,还是稍微见长一点。所以,两个孩子取长补短,一起分析,一起前进,还是非常好的。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21: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娃都如此优秀,真好!
平心静气,顺其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4-25 18: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5-29 15:32 编辑

七下第八周:清明小长假    烟花三月下扬州


清明时节
“烟花三月下扬州”,早有听闻扬州风景迷人,难得的清明时节艳阳高照,我来到了个园。故为清明时节个园一游。
个园是两淮盐总黄至筠建成的,他认为竹有君子之风,又因三片竹叶的形状像“个”字,便命名为个园。
由于是清明,个园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先步入后花园,有奇松怪石翠竹相互照应,阳光透过竹叶,洋洋洒洒地散落在地。再往里走走便是住宅区。
房屋以“福禄寿”为主题,由两条火巷隔开,形成九宫格式的中国古典建筑。黄家家资丰厚,每一片瓦上都有雕刻,同样是以禄福寿为主题,分别刻着鹿、蝙蝠和寿桃。屋顶横梁采用的是上好的金丝楠木,千年不腐,万年不朽。黄家同样也是一户书香门第。丛书楼有两层楼,据说二楼曾堆满了古书籍,楼梯建在屋外,既省去了空间又打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个园里美景分为四季,其中为秋景最为壮观。秋山用黄石叠成,用石泼辣,气势磅礴,如刀劈斧砍一般,尽显北方的雄浑气概。秋里有枫,四季长红。夕阳西下,黄石丹枫,倍添秋色,人行其间也仿佛至于秋日山林。
啊,好一次清明游个园。
(姑娘写)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933

帖子

446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4469
 楼主| 发表于 2017-4-25 18: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盈盈 于 2017-5-7 17:03 编辑

七下第十周: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姑娘的成绩很不理想,退了很多,主要是数学成绩掉得厉害。客观原因有,连续几周参加学校合唱队的排练,中午、晚上自习课,都没有上到。主观原因,自己还不会合理安排时间,遇到问题不会主动解决,只找客观原因。对于姑娘来说,应该是一个大教训吧!正如姑娘自己所说,下次一定有有大进步!是啊,姑娘,妈妈也相信你,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没有人能帮得了你,真正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遗憾的是,最终没有守住不补课的底线,因为数学成绩实在不行,而且姑娘喊,还有题目不理解,老师没讲。看来,姑娘的思维还停留在小学阶段,自己还没有养成主动解决问题的习惯。无奈之下,选了当地初中的一位数学老师,帮她指点指点,希望她的数学能真正有所提高吧!

附成绩:
政治45 ,358名;历史 45, 326名;  政史90,352名;语文81, 339名; 数学71 , 660 名,英语 96, 167名;总分 338,年级537名。  
数学这一门至少拖掉250名
班主任分析:
如果我把所有任务都给她撤掉,她是不是能保证成绩没问题。同时撤掉可以,再做就没可能了。这些东西我觉得是一种责任。不是儿戏。 这明显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该去引导她如何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只有战胜自身的不足才能很好的提高自己。而不能帮助她开脱,她现在觉得是其他方面的问题那根本都是她在找借口,我们如果由着她自己退缩,是不是她可以无底线的退缩?这跟上次建游戏群取消团员资格一样,她要靠自己实力争取回来才是正确的。
如果说影响学习,她不会有邓俊杰生病影响大。如果觉得中午影响学习,是不是可以提高一下学习效率?而且那个检查根本是其他同学午睡时候的事。
现在你不能帮着她推卸责任,来找我说班级干部的事。我觉得做班级干部不只是说锻炼她什么能力的问题,是希望她能始终觉得自己是最优秀的以更高的标准首先要求自己。
我会谈。我觉得我们成年人首先应该正视这种问题。
下次考试她一定会进步,这次已经到了最低点。如果真的去撤销她的班级干部。第一她就真的会觉得自己成绩不是自己不努力的问题。同时其他同学怎么看?觉得她因为成绩不好被撤了?觉得她做班级干部影响学习?你觉得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撤了之后产生的结果会好?
没事的,她应该可以自己调整好,其实有时候孩子说的不一定是真心话,这是一种不愿意承认自己不优秀的表现。其实这次成绩退步,对所有孩子都是很好的一课,学习就是要踏实,骄兵必败。

事不过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1-24 09:36 , Processed in 0.092741 second(s), 19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