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sennyzhu

[班级专辑] 共同成长的2班(我们二年级啦)

[复制链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9-26 20: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6 16:28
我也是一课时完成,最后留10分钟左右完成《补充习题》。
每天的另一节语文课就是课外拓展阅读。

可能首先是我自己的理念还没转变过来吧,总觉得一课时解决不了一篇课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9-27 10: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2)班的日常(9月27日)
今日学单:
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2、学习《夕阳真美》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一
课堂小记:
1、带读
读“注释”
读“译文”
读“知识拓展”
尝试背诵
2、——读题
——听录音两遍、跟读一遍
——作批注
——交流:
第一、傍晚:什么时候?又叫什么?经常把人的一生和一天相联系,那么一个人一生中的何时相当于一天中的黄昏。
第二、光芒:了解“麦芒”,区别“芒”和“茫”。
刺眼:“刺”的字形。
深蓝:“深”的字音。
连绵起伏:图示理解词义。
壮丽:图示理解词义,壮观而美丽。
指导朗读。
第三、省略号的用法。
指导朗读。
第四、灿烂:理解词义。
指导朗读。
第五、爷爷仅仅是赞美夕阳吗?
——圈出课文中“的”“地”,通过看后面的词了解用法。
——交流文中夕阳落山的过程。
——课文中哪些地方让你感觉到夕阳美?
让西山显得壮丽、把身边的云染得美丽、落山后仍然把美留下。
亲子学堂(作业):
1、诵读《增文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会背、理解意思】
2、阅读《新语文学习》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一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9-27 10: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7-9-26 20:26
可能首先是我自己的理念还没转变过来吧,总觉得一课时解决不了一篇课文

有的时候要有舍得

我也是在逼着自己有舍得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4: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2)班的日常(9月28日)
今日学单:
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2、完成《夕阳真美》相关练习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二
课堂小记:
1、带读
读“注释”
读“译文”
读“知识拓展”
尝试背诵
3、听录音
自读
交流:字词
完成“问题泡泡糖”
亲子学堂(作业):
1、诵读《增文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会背、理解意思】
2、阅读《新语文学习》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二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9-28 19: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7 10:22
有的时候要有舍得

我也是在逼着自己有舍得

确实,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9-28 20: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7 10:21
二(2)班的日常(9月27日)今日学单: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2、学习《夕阳真美》3、阅读《小巴 ...

“圈出课文中'的'   '地',通过看后面的词了解用法。”
好多孩子说得头头是道,用起来错误百出。
“交流文中夕阳落山的过程。”
这个是让孩子学会概括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21: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7-9-28 20:04
“圈出课文中'的'   '地',通过看后面的词了解用法。”
好多孩子说得头头是道,用起来错误百出。
“交 ...

是的,还要不停地运用才能加强记忆。

在运用的时候我听到有些孩子会不由自主地说,动作,噢,前面用土字旁

也算是有点效果吧。


不是概括噢!是为了让孩子背诵时轻松些。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9-29 21: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nnyzhu 于 2017-9-29 21:44 编辑

二(2)班的日常(9月29日)
今日学单:
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2、学习《送给盲婆婆的蝈蝈》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二

课堂小记:
1、带读
读“注释”
读“译文”
读“知识拓展”
尝试背诵

2、——板书课题,“送”的字形,“盲”的字形、字义
——谁送给盲婆婆一只蝈蝈?为什么要送给盲婆婆一只蝈蝈?
——听录音两遍,跟读
——作批注:觉得用得好的词、难读的字、词,不理解的字、词,内容
——交流:
第一:乐呵呵、喜滋滋:写出了快乐的心情,叠音词结构一致、节奏感强,指导读好。
蝈蝈:第二个字是轻声。
邻居:“邻”前鼻音,释义。
圈出“地”,复习用法
指导读好
第二:婆婆:第二个字是轻声
替:释义,组词,说明了什么?(以前都是“我”陪伴盲婆婆,现在“我”要上学了,就捉一只蝈蝈陪伴盲婆婆,“我”很会关心别人)
第三:“领”“您”:字音
圈出“的”,复习用法
第四:开头和第二小节重复,了解反复的用法
——指导朗读全文
交流:谁送给盲婆婆一只蝈蝈?为什么要送给盲婆婆一只蝈蝈?
“我”是个怎样的孩子?
送给盲婆婆的不仅仅是蝈蝈,还是(    )。
——完成课后习题:
读一读,再照样子说说。
歌声会领您走进田野,看到小溪流淌的清波。
歌声会把您带回童年,想起往日难忘的欢乐。
歌声会(        ),(               )。

3、听录音
自读

完成“问题泡泡糖”
QQ图片20170929214750.jpg QQ图片20170929214646.jpg QQ图片20170929214638.jpg QQ图片20170929214614.jpg 4.png 3.png 2.png 1.png

完成“读读、写写”
7.png 6.png 5.png 4.png 3.png 2.png 1.png

亲子学堂(作业):
1、诵读《增文贤文》之《修身立志篇》
【会背、理解意思】

2、阅读《新语文学习》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二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3175

帖子

568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680
QQ
发表于 2017-10-1 15: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7-9-26 20:05
你们的孩子该有多么优秀啊,再说我自己也感觉完成不了任务,~~~~(>_

相信孩子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10-1 19: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9 21:31
二(2)班的日常(9月29日)今日学单: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2、学习《送给盲婆婆的蝈蝈》3、阅 ...

“问题泡泡糖”这个设计有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10-7 0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7-10-1 19:08
“问题泡泡糖”这个设计有趣

跟书上学的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10-7 07: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nnyzhu 于 2017-10-7 07:59 编辑

读完了《小巴掌童话精选集》第二章,孩子们尝试了仿写童话作品展示的形式多样,有的孩子口述请家长录音,有的孩子写在本子上请家长拍照,有的孩子口述请家长帮忙打成电子稿

QQ图片20171007082242.png QQ图片20171007082228.png QQ图片20171007082212.png QQ图片20171007082159.png QQ图片20171007082145.png QQ图片20171007082133.png QQ图片20171007082120.png QQ图片20171007082103.png 1.png 2.png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10-8 17: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10-7 07:54
读完了《小巴掌童话精选集》第二章,孩子们尝试了仿写童话作品展示的形式多样,有的孩子口述请家长录音,有 ...

小朋友仿写很棒,书写也非常漂亮。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10-9 15: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2)班的日常(10月9日)
今日学单:
1、《增广贤文》之《人情家庭篇》
2、学习《送给盲婆婆的蝈蝈》生字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三
课堂小记:
1、带读
读“注释”
读“译文”
读“知识拓展”
尝试背诵
3、听录音
自读
完成“问题泡泡糖”
完成“读读、想想”
亲子学堂(作业):
1、诵读《增文贤文》之《人情家庭篇》
【会背、理解意思】
2、阅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三

4、朗读《七彩语文》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662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467
发表于 2017-10-10 22: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10-9 15:47
二(2)班的日常(10月9日)今日学单:1、《增广贤文》之《人情家庭篇》2、学习《送给盲婆婆的蝈蝈》生字3 ...

终于进度抢在你们前面了,嘿嘿,我们今天《古诗词二首》结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1 19: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 发表于 2017-10-10 22:21
终于进度抢在你们前面了,嘿嘿,我们今天《古诗词二首》结束了。

真厉害!
今天在外听了一天的课,进度更慢了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24

帖子

2479

积分

藏风真君

Rank: 4

积分
2479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1 19: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2)班的日常(10月10日)
今日学单:
1、《增广贤文》之《人情家庭篇》
2、学习《火红的枫叶》生字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三
课堂小记:
1、带读
读“注释”
读“译文”
读“知识拓展”
尝试背诵


亲子学堂(作业):
1、诵读《增文贤文》之《人情家庭篇》
【会背、理解意思】
2、阅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3、阅读《小巴掌童话精选》三
4、朗读《七彩语文》
我要努力工作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842

帖子

46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602
QQ
发表于 2017-11-25 15: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 23:03
二(2)班的日常(9月3日)

亲子学堂(作业):

这班级公众号很棒,不知做起来难不难?想学习尝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842

帖子

46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602
QQ
发表于 2017-11-25 15: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8 10:51
二(2)班的日常(9月7日)今日学单:1、《增广贤文》之《诚挚好学篇》2、学习《识字3》、复习《识字1》词 ...

“字词袋袋裤”好像在奕德读书会看过,也想弄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842

帖子

46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602
QQ
发表于 2017-11-25 1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sennyzhu 发表于 2017-9-27 10:21
二(2)班的日常(9月27日)今日学单:1、《增广贤文》之《修身立志篇》2、学习《夕阳真美》3、阅读《小巴 ...

这学单回去恐怕得家长帮忙才能完成,我们这做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8-8-19 08:19 , Processed in 0.113644 second(s), 17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