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文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辛小薛欣怡

[班级专辑] 辛小五四薛欣怡练笔帖

[复制链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6 18: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拔河比赛
       啊!今天真开心!我们老师举行了一场比赛,那就是——拔河。
       叮铃铃,下课了,我还有点担心,因为下节课要默写知识点了,就在我担心的那一刻老师来到教室门口说:“出去排队”,同学们开心极了,一个“耶”字从我们的口中蹦了出来,我疑惑地问要张健:“老师要干什么呀?”张健回答说:“拔河”我也不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来到操场,我看到了一根又长又粗的绳子,我们排好队后老师先让我们女生对比,我站到了绳子旁边拿起那根绳子开始比赛。我对我和我后面同学说:“我们要使出吃奶的劲,用力拉,慢慢地,绳子上的红领巾超过了白线,我们队的女生为我们的胜利而欢呼。
        接着老师让男生上去的那场景非常激烈,只见第一队有三个大胖男生,第二队两个大胖男生,我看着男生的比赛不禁哈哈大笑,其中,最搞笑的是陈继荣,他直接把绳子绕身上使劲往后退,不一会,绳子上的红领巾超过了白线,他们对胜利了。
        后来老师让男女生胜利的小组上去比赛,我们看着那些男生队,有好多大胖子,心里有些害怕,开始比赛了,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我们队再次胜利,我心里想: 男生队其实也没有那么厉害。
        最后老师让男女生一起比赛,老师数完人数后便把男生的吕俊奇分到了女生队,比赛开始了,刚开始绳子还没有超过白线,后来男生拉过去了一点点,我心想:这样不行我们要输掉的,然后后退一小步,使劲一拉,渐渐地绳子上的红领巾回到了原点,“一、二、三......”我们使劲一拉,耶!我们又赢了。
         你们别看我们女生那么瘦小,其实我们的力气是很大的,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女生也没有那么弱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16: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一起擦
    今天是一个令人快乐的一天,因为我们班做了一件大好事——擦墙,在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两件不好的事情,有些人在墙上踢了好多黑色的脚印,还有人在搞破坏,把墙上的字都弄掉了,这都是些不好的行为,所以今天的班队课贾老师就组织我们一起来擦墙。
     “上擦擦,下擦擦,左擦擦,右擦擦,我们快来一起擦......”我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我和王心怡、关心雅、何家琪在五年级的墙旁边擦,我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哪里有脏的,所以找了好长时间,但在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墙上少了一个字,不一会儿贾老师来检查了,我便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贾老师。老师问:“我们是谁弄的。”我们回答道:“本来就是这样的。”老师说“好的,我知道了。”便让我们去擦那边的。
        突然秦校长来了,过来对我们说:“擦下面,上面不要擦,我们听了就这样做,可是贾老师来了把我们给骂了,说不能擦这里,要坏掉的。后来我和王心怡走到六年级那边发现那个墙比我们五年级那边的还要脏。我边擦边唱“擦擦擦呀擦,我们一起擦啊,擦呀擦,擦呀擦,擦呀擦,擦呀擦我们一起擦.......”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那些脏兮兮的墙终于被我们擦干净了,我们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所以每个人的心里都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18: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目中人民警察
2018-12-7 18:46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位自己非常敬佩的人,在我的心目中也藏着一位非常令人敬佩的人,那就是严肃、无私奉献的警察叔叔。
      一天,我看到一位警察叔叔,只见他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跑得非常快,我悄悄地跟了上去。只见,有一个蒙面人在偷东西,哪位警察叔叔立即举起手中的枪,说道:“不许动,那个蒙面人转头一看“不好,是警察”我看到他那凶猛地眼神,吓得五指发抖。
      突然,有一个大人,正好走到现场,看到警察在抓小偷,吓得转头就跑,心怕被小偷带去当人质。那个大人拿起手机就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一会儿警车来了,一位位警察从车里跑出来,去帮助那位叔叔抓小偷的警察,他们把小偷包围了,然后慢慢地靠近他,终于那位偷东西的贼被勇敢的警察叔叔们抓住了。
       从此,我想对所有的警察说:“你们是风雨中升起的伞;你们是寒冬中送来的碳;你们是灾难中迎来的旗;你们是危困中迎来的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4 18: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旺旺不在的时候
2018-12-14 18:04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我以前养过一只即可爱又有趣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旺旺”它长着白色的毛摸起来又光滑,又柔软,它有一双特别厉害的眼睛可以帮我找到丢失的东西,圆溜溜的鼻子可以闻到美食的气味,还能分辨什么是巧克力什么是橡皮泥呢!有一张小嘴巴特别能吃,你别看他吃得多,跑起来那个小腿可是非常有力的,但是它现在不在了,因为我的妈妈讨厌小狗,正好像在阿姨来我们家玩,妈妈就把旺旺给阿姨了,这使我非常伤心,每天我的脑海里一直不停的回想着它的样子。
       每天早上起床,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他,所以旺旺在的时候,一起床就会叫一声“旺旺”不一会儿,它就跑到我的房间门口啦!放学回来我来到家门口时也是先叫一声“旺旺”不一会儿他就从楼梯上跑下来,来到我的面前了。有时走着走着还会摔一跤。
       在双休日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听他的叫声,然后我就起床把他抱到我的房间,我写作业时它陪着我,我看电视时它陪着我每天吃早饭时,也是他一直在陪我,我还记得他非常喜欢肉,每次奶奶烧肉,我都会给他吃很多很多。
       可是现在它不在了,我放学回来,早上起床时都不能听见它的叫声,双休日它也不能再陪我看电视,陪我做作业。陪我吃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1 18: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文王国中的新成员
2018-12-21 18:06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网友、粉丝、微博、给力、正能量”等,短短几年里网络新词成为了人们的日常用语。新词语的背后,是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旋律。新词语,映射着人们更加富足安康的新生活。
       比如说:“发配”它的意思是——封建时代的一种刑罚。指在罪犯的脸上刻字,带上木枷,然后押送到边远的地方做劳役,也称“流配”。“发配”还可以造一句话,例如:林冲,被官府发配到沧州。
        我喜欢的是“欣喜若狂”这个词,因为,这个字代表着一个人的快乐,而伤心难过就代表着一个人的不开心,我喜欢每天开开心心的不喜欢伤心难过的,所以我十分喜欢“欣喜若狂”这个词。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带我去野餐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地上,我站在最高处喊道“啊~~啊~~”感觉心情很舒畅后来妈妈从车子里拿出零食、水果和布。我抓着布的两个角,妈妈也抓住布的两个角,然后铺平在地,拿出水果、零食放在布的两角,我坐在布上开始吃东西,有:奥利奥、糖果、饼干、梨、苹果 ……什么都有。我最喜欢吃苹果,因为苹果代表着平平安安,所以我称它为——“平安果”
        吃完这些东西,我就和妈妈去玩了,我牵着妈妈的手,放开心怀在这片一望无际的草地上奔跑着,呼喊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也累了,便坐在那块布上回想着当时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妈妈告诉我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可以了用“欣喜若狂”这个词来形容。
        我就是这样明白“欣喜若狂”这个词的意思,也是因为那一次快乐的玩耍喜欢上这个成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 13: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1-1 13:47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在2018年的一个星期五,我们这儿下了一场雪,当时我非常兴奋,巴不得有节体育课出去玩玩;巴不得快点下课,快点放学......我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跑到门口,只见,一朵朵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真是美极了!一眨眼的功夫又上课了,我们依次地回到了教室。
       在前天,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从空中飘落下来,我走出家门,只见,一朵朵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白色的小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渐渐地雪下的越来越大了,直到晚上它还是没有停止飘落,真希望第二天醒来能看到满地的白雪。
       第二天我睁开眼睛,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字写——雪,我从床上跳了下来,穿上衣服,来到大门口,但并没有看到满地的白雪,有些失落,但有些小盒子上面已经堆满了白雪,我吃完早饭便出去玩啦!我抓了一把雪往墙上一扔,感觉挺好玩的。我还在上面堆了一个超级小的小雪人,可没过多久,我跑出来一看雪全的化掉了,我的小雪人也不在了。
       我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下一场大雪,也希望可以堆一个大大的雪人。我爱你冬天!我爱你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17: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猜猜我是谁
2019-2-22 17:23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又到了令人快乐的星期五了,我们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第三节那激动人心的班队课。贾老师,来到教室门口,先让我们记好回家作业,然后打开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快乐猜猜猜”这五个字。我们一猜就猜到肯定又是猜同学。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让我们一组的同学上去,然后,让方子睿站出来,并且闭上眼睛,剩下的同学打乱顺序站成一排。开始猜了,老师让方子睿摸我们的头猜人,第三个是陈昕玙,方子睿却说是我,第四个是韩怡嘉,他摸了摸大声说“韩怡嘉”到我了,他摸了摸我的头,发现有头箍,所以一猜就猜对了。
        第二组开始,猜了,吕俊奇转过身子并闭上了眼睛,我瞄了他一眼,只见他睁开了,眼睛我们大喊:“他看了,他看了!”开始猜了,他摸了摸王心怡的头大声说:“胡天祺”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
       第六组开始猜了,陆婧怡摸了摸付好的头,老师问:“男的还是女的”她说是男的,我们又开怀大笑,大笑肚子都笑疼了。
       最后老师,帮我们评了名次,第一名是第三组;第二名是第二组;第三名是第七组;第四名,也就是我们一组......啊!今天真是开心!虽然我们只得了第四名,不过也挺开心的,重在参与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9-3-7 17: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残疾人的不易
2019-3-7 17:33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世界上有许多残疾人,他(她)们都非常不易。有的只有左手;有的只有右手;有的甚至连一只手都没有。今天贾老师就带着我们一起做了一个断了手的残疾人,这让我们了解了残疾人是怎样穿衣服;怎样吃饭;怎样扎头发的......
       首先,老师让第一组的同学上去,说:“你们现在只有右手,请你们用右手把衣服脱掉,然后再用你们的又手把衣服穿上,开始!”他(她)有的先穿上了右手,可左手动不了了;所以又把衣服脱掉,有的先穿上了多少趁着老师不注意他们悄悄地动了一下左手;有的很聪明,先穿上不能动的左手,最后,用右手把拉链拉上。第二组的同学走了上去,她(他)们的方法与第一组的各不相同,有的用嘴叼;有的靠自己的力量甩......
       到我们组了,我们担着椅子,早上去。老师让我们分开做,然后用右手把鞋子脱了,再用多少把鞋子穿上去,我们一个个都有点不乐意,但最终还是开始了任务。有的人有鞋带,脱掉很简单,穿上去很难;有的没有携带,脱掉容易,穿上也容易。
       第四第五组的女生试着用一只手扎头发,可最终一个人也没有成功;男生试着用右手把红领巾系上,有些人直接摘下来,根本就没解开,最终还是没有人成功。
        第六第七组的同学面对面正常了一排,为另一个人穿衣服,而且是用左手,老师把徐豪楠分配给了程芳雨,让他给程芳雨穿衣服,这使我们笑得停也停不下来。
        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残疾人都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帮助她(他)们让他(她)们不要再为自己的病情而感到自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7: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母亲
2019-3-8 17:05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今天是3月8日也就是妇女节在3月7日的,晚上我嘱咐妈妈一定要早一点起来,我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妈妈,开心的玩什么惊喜呀?我蹦蹦跳跳边跑边说:“保密!”
        到了,第二天早上,只听“叮铃铃……”闹钟响了,我从床上跳了下来,穿上衣服。迫不及待得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打在碗里,等水烧开了,我便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了锅中。
        我把妈妈叫来过来,到了厨房门口,我先让妈妈把眼睛闭上,然后把热腾腾的水煮蛋盛了出来,来到妈妈身边,我先让妈妈睁开眼睛,然后把水煮蛋端给妈妈,只见妈妈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着 我为他做的早餐,我开心地笑了!
        妈妈吃完了,我把感恩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接了过去,仔细的看了一遍,点了点头,虽然我写的内容不多,但这也是我花了一个多小时精心准备的,妈妈把贺卡放在了床头,作为一个永久的纪念。
        孟家写过一首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风,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把,我们养这么大了,我们要懂得感恩就好母亲养我们不容易,等母亲老了,我们要像小时候母亲照顾我们一样去照顾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6

帖子

162

积分

弄潮儒生

Rank: 2

积分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7: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献爱心
2019-3-15 16:58 |系统分类:我是学生
       今天是学校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就在昨天贾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去准备爱心义卖的东西,最好是吸引人一点的,不要全是书。
       回到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所以晚上,我拿着一些工具盒子来到了暖和的被窝里开始做爱心义卖的手工了。可是已经十一点了,还是打算星期六继续做。   
        早上我早早的醒了写完作业,我要开始做手工了。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后来又开始数“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终于这一天来了,早上我拿着自己做的手工艺术,开开心心的去上学了。
       贾老师,把我们带到了操场,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放在那个毯子上,然后拿着钱一蹦一跳地去逛了,我们跑到一年级去逛了逛,全是些小小孩的玩具,于是便来到二年级,关欣雅说“要买那个小人。”于是便拿着那个小人价笑问:“这个多少钱?”那位老师从旁边拿了一个说:“我卖你两个,五块钱吧!”关欣雅把钱付了,拿这两个小人和我一起去四年级逛了。
        我看到了一本大本子,那上面画着我爱好的素描画。那边本子很便宜,只要三块钱,蛮厚的,我听说“买什么自己出价,只要可以都能卖。”我说:“那就两块钱吧!”哈哈!我也买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
        今天这次爱心义卖是为了捐献爱心,为残疾人捐款,让他(她)们像我们一样,每天开开心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凤凰语文论坛

GMT+8, 2019-3-24 11:28 , Processed in 1.07832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3-2014 凤凰语文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